馬可福音9:38-41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9:38-41

38 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39 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40 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41 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

一、經文:可 9:38~41

二、主題:屬靈的寬廣

三、金句:「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可 9:40~41)

四、信息重點:

1、約翰的禁止──人的狹窄:

約翰禁止一個人奉主名趕鬼,只因那人不服從他們、不是他們一夥的。今天我們也常常會犯這個毛病,既不是因為聖潔、真理,又不是因為任何屬靈原則,而單單只因為對方不是屬於自己的小團體,就去排拒、敵擋,甚至禁止他做主叫他做的事。

2、耶穌說不要禁止他:

耶穌說:「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可 9:40)主耶穌要我們有一個寬廣的心,除非為了聖潔與真理,不要輕易樹敵、與人作對。然而主也給了我們最後的底限──不敵擋耶穌與福音、真理。

3、不能不得賞賜:

耶穌說:「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可 9:41)──「…因…是屬基督」就是得獎賞的原則。因為凡為主做在人身上的,就是做在主身上,就必然從主得獎賞。

可見,凡我們做在人身上的,動機比一切都重要,即使是一杯水,動機正確,知道「…因…是屬基督」,就不能不從主得賞賜。

所以,我們面對別人和自己,都應有此認識,讓我們謹慎,不要為難那些將要在主面前得賞賜的人或行為。

五、討論與應用:

約翰禁止那人奉主的名趕鬼,但主耶穌卻說不要禁止他,這是為什麼?約翰的想法和耶穌的想法有什麼不同?你的想法又是什麼?

主耶穌賞賜的原則是「因…是屬基督」,那麼一般所謂的禮尚往來(甚至送價值連城的厚禮),是否符合這個原則?能否從主那裏得賞賜呢?得到的是什麼呢?

六、默想:

我是否在真理的範圍裏有一顆寬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