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一般問題我不信基督教就是因為他自大…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個人而言,我不把神視同人看,我把神當作一種生活的定理跟工理。我討厭耶穌因為它讓人感覺他高高在上,什麼叫做信他得永生?不信他就要下地獄?我深信人人平等,我不信我不做壞事不信他就要下地獄,所以我討厭他的永生論。我更討厭所謂的Father(神父),他不是生我的人,他只是個理念傳送者,不配叫father,叫他brother可以接受。我更討厭他的一神論,什麼叫不可以膜拜父母?父母是生我們的人,耶穌只是一個理念傳送者,最多也只是一個理念創立者,他沒有資格比我父母享有更高的崇揚。膜拜父母不是那基督教所講的狗屁大道理,膜拜父母是景仰父母為我們做的事,崇拜他們所留下的生活經驗。方法可以改,理念不可以改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對你的感覺-能了解。
但容我在此問你-神的定義是什麼?宗教又是什麼?有什麼能取代事實真相呢?人類真的可以全知、全能嗎?宗教是由人想出來的,而創造萬物的上帝,祂非要配合人自己發明的宗教不可?祂就是沒有可能對人說話、糾正…。嗎?先讓我們這樣說吧!-假若,真有一位造天地萬物的上帝,如我們中國人常說的老天爺,而祂來找人類,親自成了一個人的話,祂到底要不要誠誠實實地告訴我們祂是誰呢?祂誠實的告訴了我們,這就是自大嗎?

一個作爸爸的,誠實地告訴他的兒子,他就是唯一的親生爸爸,這總不能說是自大吧?事實只有一個!不是你把神看成什麼祂就是什麼,我們可以用事實求是的心,打破沙鍋問到底,真理是越辯越明的!
然而,要批判任何東西,都得先去弄清楚這個東西的內容,否則,只能淪為-為了反對而反對的謾罵、攻擊了。就算為了你的批判能更有說服力,也請你務必先看看聖經的內容吧!
因為,信耶穌不等於信所謂的天主教、基督教;古今中外,人的誤導與欺騙太多了,因此,我們必須先弄清楚,信耶穌乃是接受聖經的話是事實、接受聖經所見證的耶穌為救主、主!
所以說,我們信的內容,都是根據聖經。不管有多少人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假基督徒、假教會,或有多少糊塗的基督徒作了多少錯的事…,也不會影響到聖經的內容是事實!
就好像有假鈔並不能否定真鈔是真鈔阿!

比如你說的拜父母、祖先的問題-聖經十分強調要孝敬父母,也說要飲水思源,不忘本!只是聖經告訴我們,不可半路下車,追念祖先要追到頭兒!
今天的我們,不論往前追了多少代,仍不是最早的祖先。
我們共同的最早的祖先是亞當,而聖經說-亞當是神的兒子。
還有,你說的-方法可以改理念不可以改。此話很好,因為聖經的教導與你一直提到的-景仰父母-的理念是一致的。只是提醒我們要用正確的方法-不要以為過世的祖先能賜福降禍般地…,就如我們百年之後不會變成能賜福降禍的上帝一樣。

再者,想去探究一個事實,第一個步驟,就是觀察-我們可觀察全世界所謂大的宗教,單單從他們所信仰的教義之大前題,一眼望過去,就可很明顯地把他們分成兩部份:

第一部份-就是儒教、道教、佛教等…他們的教義,從開宗明義的大前提,就表明是由人的哲學思想所發展出來的,換句話說根本就是“人想出來的”。
另一部份-就是猶太教、回教、天主教與基督教等…他們的教義,皆宣稱是“從上天、真神啟示來的”。

然而,留意他們,你會發現,他們都離不開這本“聖經”-其中,猶太教信的內容是聖經中的舊約部分,回教信的內容是篡改聖經而寫成的可蘭經,天主教與基督教信的內容就是聖經…
由此可見聖經的特殊,聖經不是人所想出來的道理,而是從真神來的啟示,從古至今,我們找不到有任何的著作、經典或宗教的論著,像聖經這樣宣告的,聖經不是闡述人的哲學思想或道德倫理、也不是說些玄奧的道理,而是告訴我們事實…
宗教雖有好的動機,但可惜-宗教只是人憑自己想出來的道理。
行善固然是好…,但把它當成是得救方法的絕對真理,就大錯特錯了。
還不如老實點-像老子一樣能承認:道可道非常道!
(人憑自己能說出來的道理,沒有可能是絕對的真理!)
然而,所謂的基督教是不一樣的(雖然,連今天有些自稱是基督徒的人自己也沒有弄清楚)。

本站內有兩篇文章可參考: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何不同?不信耶穌,不是還活的更快樂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