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8:11-13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8:11-13

11 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求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他。12 耶穌心裏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13 他就離開他們,又上船往海那邊去了。

一、 經文:可 8 : 11~13

二、主題:耶穌心裏深深地歎息

三、金句:耶穌心裏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什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可 8:12)

四、信息重點:

1、從天上顯個神蹟:

法利賽人站在這位道成肉身(約 1:14)、在肉身顯現(提前 3:16)的獨一真神-——耶穌面前,竟然還求「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他們是何等「瞎眼」!

其實,主耶穌就是「從天上(從神)」顯出的最大「神蹟(原意為記號、標誌)」,正如聖經所說「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提前 3:16)

2、這世代為什麼求神蹟:

主耶穌以肉身在地上的那個時代,是何等特殊的「時代」,過去的多少先知、屬神的人們,引頸渴望看見彌賽亞——救主基督的出現(參路 2:25)。

然而,可憐啊!主耶穌明明來了,站在他們面前,但法利賽人及「這世代」的大多數人們,卻心中剛硬、靈覺昏昧,無視於唯在這世代中才能看見的神蹟,驕傲、不信使他們對「神蹟」「眼瞎」了,所以主說:「這世代為什麼求神蹟……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

3、耶穌心裏深深地歎息:

法利賽人根本不是因為渴慕神才求神蹟,他們乃是存心抵擋耶穌,故意試探祂,主的心何等傷痛、感慨……。

「主心裏深深地歎息」這乃表明祂對人的關愛、同情,以及對人的罪、不信,由衷地悲傷。哦!在祂心裏深沈地背負著何等的重擔!

今天是更特殊的時代,是聖靈的時代(參約 14:16~18,約 16:7),是主就快再來的時代(參太 24、啟 6……等等)。那麼我們是否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參太 16:1~4),認清主在這時候對我們的心意?…好叫聖靈不至於看著我們深深地歎息!

五、討論與應用:

耶穌是誰?你能肯定地說:祂就是「獨一的真神」嗎?

今天聖靈無所不在,特別與神的兒女同在,且要親自向他們顯現(約 14:21),這比當日主耶穌以肉身在地上時如何?是否更寶貴、特殊?

六、默想:

1、我是否靈裏柔軟、謙卑,真實地渴慕主、愛主?

2、當主看著我、聽我的呼求時,曾否因我心口不一致而深深地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