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6 :7-13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6:7-13

7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也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污鬼;8 並且囑咐他們:「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裡也不要帶錢,除了柺杖以外,甚麼都不要帶;9 只要穿鞋,也不要穿兩件褂子」;10 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到何處,進了人的家,就住在那裡,直到離開那地方。11 何處的人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你們離開那裡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對他們作見證。」12 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13 又趕出許多的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治好他們。

一、經文:可 6:7~13

二、主題:耶穌差遣門徒傳道

三、金句: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也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污鬼。(可6:7)

四、信息重點:

1、權柄:(可 6:7)

耶穌差遣門徒出去傳道,也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污鬼,有從主來的差遣,就必有從主來的權柄,並且是制伏污鬼的權柄(屬靈的權柄)。可見要傳道就必須要有權柄制伏污鬼,要有權柄制伏污鬼,就必須要有主的差遣。

所以每個作神兒女的,最重要的就是「認識」自己是被主耶穌差遣去完成大使命——使人作主的門徒。(太 28:18~20)

2、信心:(可 6:8~10)

門徒去傳道,既是主差遣的,主就必負他們一切的責任,然而門徒被要求的是要對此有信心,而這個信心必須要在「現實生活」上表現出來——過信心的生活。

3、結果:(可 6:11~13)

門徒有責任傳道,有權柄趕鬼,可是沒有責任,也沒有權柄決定傳道的結果。門徒傳道的結果。——有人悔改,有人鬼被趕出去,病得醫治。

然而若有人執意不接待門徒所傳的道,那麼門徒可以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給他們警告,因為後果將由他們自己擔當。

五、討論與應用:

今天什麼樣的人是被主差遣出去傳道的?為什麼傳道需要權柄制伏污鬼?(參可 3:27)

六、默想:

1、我是否認清了主給我的使命與權柄?

2、我當如何過信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