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4:30-34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4:30-34

30 又說:「神的國,我們可用甚麼比較呢?可用甚麼比喻表明呢?31 好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裡的時候,雖比地上的百種都小,32 但種上以後,就長起來,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來,甚至天上的飛鳥可以宿在它的蔭下。」33 耶穌用許多這樣的比喻,照他們所能聽的,對他們講道。34 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講;沒有人的時候,就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

一、經文:可 4:30~34

二、主題:神國的奧祕-芥菜種的比喻

三、金句:但種上以後,就長起來,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來,甚至天上的飛鳥可以宿在它的蔭下。(可 4:32)

四、信息重點:

1、教會在地上:(可 4:31~32)

從比百種都小,到比各樣的菜都大。

神的國在地上藉著教會擴展,教會起初在世人眼中,是微不足道的,似乎在這世上起不了任何作用,然而因著有神的生命,就會不斷的擴展開來,至終要充滿天下,改變全世界,使許多人得生命、得安息,成為他們屬靈的家。

2、門徒在地上:(可 4:33~34)

神國的真理只託付給主的門徒,雖然門徒是極少數、默默無聞的人,主卻把一切的道理講給他們聽,對別人卻只用比喻,所以門徒們(每一個屬神的人),就都從主領受了使命,把神國的真理傳揚開來。

主藉著幾個門徒,來傳揚神國的真理,而神國的真理,也果然被他們傳開了,甚至傳遍了全世界。

五、討論與應用:

你信主前後,對【教會】的看法有何不同?既然【教會】就是【建造時期】的神國,那麼,什麼才是這地上最有影響力的?

六、默想:

1、我對教會的認識正確嗎?

2、我是否已認清自己是主的門徒?是神國真理的受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