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1:32-45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1:32-45

32 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 33 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 34 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 35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36 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 37 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 38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39 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40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41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42 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43 耶穌嚴嚴地囑咐他,就打發他走, 44 對他說:「你要謹慎,甚麼話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潔淨了,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45 那人出去,倒說許多的話,把這件事傳揚開了,叫耶穌以後不得再明明地進城,只好在外邊曠野地方。人從各處都就了他來。

一、經文:可 1:32~45

二、主題:來到耶穌跟前

三、金句: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可 1:32)

四、信息重點:

1、要將一切問題帶到耶穌跟前:(可 1:32~34)
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耶穌就按著他們的需求,醫治了病人,趕出了污鬼。今天主耶穌的原則也是一樣,人只要將一切帶到祂跟前,祂就必工作。

2、要趁天未亮(工作前)來到耶穌跟前:(可 1:35~39)
連耶穌都要在工作(傳道、趕鬼)之前,趁著天未亮的時候起來,單獨親近天父,向天父禱告,何況我們豈不更需要在每天的開始,面對任何人、事、物之前,就來到主耶穌跟前單獨親近祂嗎!?(要把人帶到主前,自己就要「先」來到主前)

3、要真切禱告,來到耶穌跟前:(可 1:40~45)
這個長大痳瘋的,來求耶穌,短短幾句的禱告,就蒙應允,因他禱告「真切」。主耶穌也要我們帶著自己的本相,赤露敞開地來到祂跟前,像這個長大痳瘋的那樣,沒有任何的顧忌,不受他人眼光的影響,謙卑跪下,「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迫切懇求。(參來 10:19~22、4:14~16)

五、討論與應用:

耶穌聽見門徒說:「眾人都找你」,祂卻說要往別處去,耶穌如何能不受人的影響,單單遵行天父的旨意?(這與祂在曠野單獨親近天父,有什麼關係嗎?)你的曠野在那裡?你有每天與主獨處,與主親近的時間嗎?若沒有,現在就訂下時間來吧!

六、默想:

1、我的禱告生活如何?是否每天都有單獨親近神的時間?

2、我對我自己最不能接受的是什麼?曾否赤露敞開地帶到主耶穌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