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4:26-29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4:26-29

26 又說:「 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27 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28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29 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一、經文:可 4:26~29

二、主題:神國的奧祕——如同種子生長

三、金句: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可 4:26)

四、信息重點:

1、撒種:(可 4:26)

耶穌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起初微小,卻蘊藏著生命,雖然撒在地上不起眼,卻是撒種者極深的期待,神的國在這地上、在人心中也是這樣。

2、生長:(可 4:27~28)

種子在人不知不覺中,就發芽漸長,神的國也是這樣,在人想不到的時候,就發出果效,擴展開來。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可 4:28),不論是發苗,長穗,還是結成飽滿的子粒,都不是出於人。同樣,神國的成熟,也不能靠人工,也不是人造的,所以,人必須信賴神的大能,忍耐等候神主權的成就。

3、收成:(可 4:29)

「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侯到了。」(可 4:29)同樣,神的國在地上成熟了,世界末日到了,神也會用審判來收割,點收祂的莊稼。

所以,「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 5:7),「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林後 5:10)

五、討論與應用:

神的國是什麼?你是否堅信世界末日將到?若是,你當如何預備自己?

六、默想:

求主叫我不憑眼見,單憑信心,存著歡喜忍耐的心,等候神國的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