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13:1-4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13:1~37 中之 1~4 節

1 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他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 2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3 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地問他說:4「請告訴我們,甚麼 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成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

一、經文:可 13 : 1~37 中之 1~4 節

二、主題:「要儆醒」之一

三、金句: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儆醒!」(可 13:37)

四、信息重點:

1、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

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有一個門徒對祂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 殿宇!」耶穌對他說:「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 不被拆毀了。」(可 13:1~2)

世人常像當日的門徒一樣,只看得見(關心)眼前的光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 宇!(據說建築這座聖殿所用的石頭非常巨大,而且整個聖殿的外觀極其宏偉),然 而主耶穌看到(關心)的卻是這殿未來將有的結局──「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 不被拆毀了」(這預言果然在不到四十年之後的公元 70 年,完全準確地應驗了)。

今天我們要儆醒,就不可以像當日的門徒,而要像主耶穌一樣,不只看到眼前的一切, 更要看到這一切的未來,這一切的結局.這樣才能如聖經所說「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 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 5:7)

因此,讓我們不要再容許這世界的「石頭」與「殿宇」奪去我們的眼目吧!任憑多麼炫 目耀眼的「石頭」與「殿宇」,都求主叫我們能透視它們而注目於他們的未來與結局!

2、耶路撒冷的毀滅──世界末日:

那麼,這個誘人的世界之未來與結局,究竟如何呢?且聽主耶穌親自給我們的答案!

從【可 13:5】開始,主耶穌因回答門徒的問題──「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一切事將 成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可 13:4)而說了許多預言.這些預言,有的在耶路撒冷被毀 的事上曾應驗過,但更重要的是,這些預言都是指著主耶穌再來與世界末了的事說的 (參太 24:3/另註:聖經中的預言常常有雙重或多重的應驗)。

五、討論與應用:

什麼是今日人們讚嘆羨慕的「石頭」與「殿宇」?為何看到「石頭」與「殿宇」之同時,也必須看到它們的未來與結局才能儆醒? 什麼或如何會使基督徒失去儆醒?

試比較主的第一次降世與祂的再來.哪些人容易儆醒預備好自己迎見祂的面?

六、默想:

我是否常思念地上的事過於天上的事?我準備好隨時迎見主面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