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4:21-25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4:21-25

21 耶穌又對他們說:「人拿燈來,豈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燈臺上嗎? 22 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 23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24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25 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一、經文:可 4:21~25

二、主題:神國的奧祕——有的還要給他

三、金句: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可 4:25)

四、信息重點:

1、應當聽:(可 4:21~23)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 8:12)「凡作惡的,便恨光……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約 3:20~21)耶穌,神的道,就像明燈照耀,是不能被掩藏的。為了得生命,我們應當來就這真光,靠近耶穌,聽神的道,我們的一切都會在光中被顯露出來!

2、留心聽:(可 4:24~25)

一個人聽道,就好像帶著一個量器來量那個講道的,用什麼量器量講道的,就用同樣的量器得著,所以耶穌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可 4:24)

當人帶著一個謙卑、渴慕、尋求的心來聽道的時候,神就會照著他的渴慕來滿足他,「並且要多給」(可 4:24),結果他所領受的恩典(神國的福份),就會超過自己所求所想的。相反的,若一個人帶著驕傲、論斷、充滿成見的心來聽道的時候,結果非但不能得著自己想得著的,甚至連本來已有的認識,也變得剛硬了,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可 4:25),這就是神國的奧祕,屬靈的原則。

五、討論與應用:

聽耶穌講道的人們反應如何?什麼樣的人最得益處,什麼樣的人最不得益處?通常聽道前,你如何準備自己?應如何改進?

六、默想:

1、我當如何天天倚靠主,默想祂的話,住在祂的光中?

2、每當我聽道以前,要如何預備我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