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3:28-30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3:28-30

28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29 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30 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污鬼附著的。」

一、經文:可 3:28~30

二、主題:聖靈與罪得赦免

三、金句: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可 3:29)

四、信息重點:

1、一切的罪都可得赦免:(可 3:28)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 3:23),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 3:10),但耶穌來了,是要除掉人的罪(約壹 3:5),祂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約壹 2:2),所以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 1:9)。

可見,世人一切的罪都必能得到赦免,只要肯向主認罪。

2、永不得赦免的罪:(可 3:29~30)

一切的罪,都可得赦免,但耶穌卻說,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這是因為法利賽人因著嫉妒,明明知道耶穌是靠著聖靈趕鬼,卻硬要把聖靈的工作,說成是鬼的工作,這種對聖靈的褻瀆和一般因不認識神,而拒絕神的罪不同,因此得不到神的憐憫——因他們故意拒絕聖靈,不接受聖靈的感動。

3、罪得赦免的條件:

人的罪得到赦免,乃是因為神的憐憫——聖靈的工作臨到人,使人認識真理,看清自己的罪,產生願意認罪悔改的心,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

可見,聖靈的工作,與人罪得赦免,有不可分的關係,人若一直拒絕聖靈的工作,就等於一直拒絕罪得赦免的機會,罪得赦免的條件,在神是聖靈的工作,在人是認罪悔改,相信主的赦免。

五、討論與應用:

你確信你的罪得了赦免嗎?你的罪是如何得赦免的?分享你被聖靈感動而悔改的經驗。

六、默想:

1、我的罪是否都得了赦免?

2、我是否常常敏銳聖靈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