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3:31-35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3:31-35

31 當下,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32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33 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34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一、經文:可 3:31~35

二、主題:誰是耶穌的家人

三、金句: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可 3:35)

四、信息重點:

1、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可 3:32)

世人中最親近的關係,莫過於家人的關係了,所謂「血濃於水」。聖經也說「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裏的人,更是如此」(提前5:8)。

所以我們每個蒙恩得救的人,既知救恩之必須與寶貴,就當迫切為家人之得救禱告,並盡全力將福音傳給他們,把他們帶到主前。

2、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可 3:33)

然而,為什麼主耶穌卻又說「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參太 10:36~37)呢?

因為,世人最親的是家人,最容易受的影響也是從家人而來,所以若一個人在乎自己家人比在乎主更多的話,其結果,非但因「只體貼家人,而不能體貼神的旨意」讓自己與主的關係受虧損,更是不能把家人帶到主面前,而使家人沒有得到「應得的」屬靈的看顧,這就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了!

3、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可 3:34)

而且,人不能因血緣關係(或任何人的條件、方法、努力)而與主耶穌發生真正的關係,加入主屬靈的大家庭。

因為主耶穌是為一切世人而來,不論什麼人,只要肯遵行神的旨意、相信福音、跟隨主耶穌,信靠祂的寶血,就都成了主耶穌所建立的屬靈大家庭的一員,與主有了不可分的關係,並且這種關係遠勝過地上家人的關係。

五、討論與應用:

你曾有過家人成為你順服神旨意的攔阻的經驗嗎?你的家人最需要的是什麼?(他們與主的關係如何?如何使他們更親近主?)

六、默想:

1、我體會到我就是耶穌的「家人」嗎?

2、我體會到弟兄姊妹就是我更親近的「家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