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16:15-16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16 : 15~16

15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一、經文:可 16 : 15~16

二、主題:主給我們的使命

三、金句: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 16:15)

四、信息重點:

1、大使命:

耶穌為拯救世人,釘死、埋葬、復活……,付出一切代價,完成了救贖大功。然而在祂 升天之前,祂卻頒布了「你們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的大使命。

這大使命不僅是主耶穌給當日門徒的託付,更是主耶穌給今日你我(──每個信主得救, 成為神兒女之人)的衷心託付。

2、必然得救或必被定罪:

主耶穌要我們認清福音的迫切性、真實性、以及絕對必須性──任何一個人信這福音就 「必然」得救,不信這福音就「必被定罪」!絕對沒有別的福音、別的救法!沒有這樣 看見的人,就不能擔負起傳福音的大使命;有這樣看見的人,必定是真實地經歷了福音、 認識了主,又把自己委身給主、委身給「大使命」的人。

就如成為福音使者的保羅,他自己明確地說:「感謝神……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 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 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 這事誰能當得起呢?」,「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 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精意或作聖靈)……」(林後 2:14~16/3:6)。

可見,這福音絕不僅於字句,而是聖靈親自見證、親自運作的,為要叫人知道,這福音 在所有人的身上叫他活或者叫他死的功效。

3、信而受洗(受浸):

能夠叫人得救的信心,絕不可能是【雅 2:19】所說的那種,像魔鬼般「只是在知識上知 道事實是事實」而已的信心。

所以主耶穌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因為真正的信必須要包含了受洗所表達的意義(參 羅 6:3~5),那就是位格對位格地接受主耶穌,信入祂裏面,並且接受祂進入我們裏面, 與祂聯合。

主給我們的大使命正是如此,叫我們經歷這真正的信──信而受洗,且去使萬民都能有 這真正的信──信而受洗。當我們真正信而受洗、與主聯合,就應該像保羅一樣,看見 主替我們死,我們就當為祂而活(參林後 5:14~15)。若我們真願為祂而活,就要看重主 所看重的,體會祂心中最迫切的願望,全心投入主給我們的大使命,以「傳福音給萬民 聽」作為我們活在地上的唯一目的。

五、討論與應用:

為什麼大使命被稱作「大使命」?除了這個使命之外,還有什麼是主給我們在地上的使命?我們當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智、生活,履行主的大使命,像當日主的門徒一樣?

你看見福音的迫切性嗎?你是否知道人信耶穌才能得救,不信耶穌必然滅亡?現在就在主 面前訂下你個人的傳福音計劃。

聖經為什麼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請問受洗是不是得救的必然條件?為什麼?

六、默想:

我是否真實地信靠主?我是否真看見了福音的迫切、真實,而願意時時向人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