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3:7-12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3:7-12

7 耶穌和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人從加利利跟隨他。 8 還有許多人聽見他所做的大事,就從猶太、耶路撒冷、以土買、約旦河外,並泰爾、西頓的四方來到他那裡。 9 他因為人多,就吩咐門徒叫一隻小船伺候著,免得眾人擁擠他。 10 他治好了許多人,所以凡有災病的,都擠進來要摸他。 11 污鬼無論何時看見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著說:「你是 神的兒子。」 12 耶穌再三地囑咐他們,不要把他顯露出來。

一、經文:可 3:7~12

二、主題:耶穌的顯露與隱藏

三、金句:污鬼無論何時看見祂,就俯伏在祂的面前,喊著說:「祢是神的兒子。」耶穌再三地囑咐他們,不要把祂顯露出來。(可 3:11~12)

四、信息重點:

1、耶穌的顯露:

因著許多人目睹、耳聞耶穌所做的大事,就從各地來到耶穌跟前,甚至於眾人都擁擠耶穌。

耶穌看見許多人,正在疾病的傷害與污鬼的壓制之下,耶穌就憐憫他們、愛他們,所以,耶穌就顯露出來,行做大事,醫治疾病、趕逐污鬼(【約壹 3:8】「…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2、耶穌的隱藏:

污鬼無論何時看見耶穌,就俯伏在祂面前,因為耶穌永遠是主,任何邪惡勢力,在耶穌的面前,總是站立不住的,但是當污鬼喊叫說:「祢是神的兒子」,耶穌卻囑咐他們不要把祂顯露出來,這乃是因為,相對於耶穌當時所做的「大事」,祂還有更大的事要做,那就是祂道成肉身的目的——要按照天父的旨意,照著天父的時間,完成救贖人類的大工。

五、討論與應用:

你覺得自己在人群中,常是顯露的呢?還是隱藏的?神對你人生的計劃是什麼?為了完成神對你人生的計劃,現在你應如何配合神的腳步?

六、默想:

1、耶穌的「顯露」是為了愛人,為了除滅魔鬼的作為,我們的「顯露」是為了什麼?

2、耶穌的「隱藏」是為了完成天父的旨意(更大的事),我們的「隱藏」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