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8:1-10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8:1-10

1 那時,又有許多人聚集,並沒有甚麼吃的。耶穌叫門徒來,說:2「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裏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3 我若打發他們餓著回家,就必在路上困乏,因為其中有從遠處來的。」4 門徒回答說:「在這野地,從哪裏能得餅,叫這些人吃飽呢?」5 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6 他吩咐眾人坐在地上,就拿著這七個餅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開,門徒就擺在眾人面前。7 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了福,就吩咐也擺在眾人面前。8 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9 人數約有四千。耶穌打發他們走了,10 隨即同門徒上船,來到大瑪努他境內。

一、 經文:可 8:1~10

二、 主題:你們有多少餅

三、金句: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可 8:5)

四、信息重點:

1、已經三天:

這些群眾與主耶穌在一塊兒已經三天了,顯然這麼多人聚集在主面前三天,不是做別的,乃是聽主的講道,經歷了主所賜豐盛的靈筵。

也許他們帶來的食物早就吃完了,但直到三天結束,他們就要回家時,主才行神蹟給他們食物吃飽。這並非說等到這時主才想起他們的需要、才憐憫他們,而是因主最關心的,是給他們生命──靈魂的糧食。

2、門徒回答說:

前不久,主耶穌在門徒面前,曾用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現在,幾乎同樣的情景又發生了,結果,門徒與上次一樣,仍然說不信的話――「在這野地,從哪裏能得餅、叫這些人吃飽呢?」(可 8:4)

可見,單憑經歷神蹟,而沒有聖靈光照,沒有主開啟心靈(路 24:45、弗 1:17)的話,心還是愚頑(可 8:17),不能明白屬靈的事,仍然以世俗的價值觀來判斷一切,只見物界不見靈界(其實靈界完全影響物界)。

3、耶穌問他們說:

門徒問「…從哪裏能得…」?而主卻問「你們有多少餅」?

今天也是一樣,人常問「我從哪裏得到這麼多?達到那麼高的目標?」….等等,然而主卻問「你有多少…?」只要你先把你所有的拿出來,交給主,讓祂作主、使用,祂就能像當日,用七個餅、幾條小魚餵飽四千人一樣,成就一切超過你所求所想的了。

五、討論與應用:

主耶穌先與群眾們聚集講道三天,直到他們要回家時,才行神蹟給他們食物吃飽。由此看
來,今天的基督徒與教會,當如何做,才算是先滿足了「三天」救人靈魂的事工,再去使
人吃餅得飽,從事救濟等工作?

你是否正面對「從哪裏得…」的困難?若主問你「你有多少…」,你會如何回答?

六、默想:

我是否看見靈魂比身體更重要,而以屬靈的眼光把自己所有獻給主,憑信期待祂的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