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6:53-56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6:53-56

53 既渡過去,來到革尼撒勒地方,就靠了岸,54 一下船,眾人認得是耶穌,55 就跑遍那一帶地方,聽見他在何處,便將有病的人用褥子抬到那裡。56 凡耶穌所到的地方,或村中,或城裡,或鄉間,他們都將病人放在街市上,求耶穌只容他們摸他的衣裳繸子;凡摸著的人就都好了。

一、經文:可 6 : 53~56

二、主題:眾人所認得的耶穌

三、金句:一下船,眾人認得是耶穌。(可 6:54)

四、信息重點:

1、凡耶穌所到的地方:

凡耶穌所到的地方,人們都會把病人帶來,求耶穌醫治,因為人們看見了耶穌所行的神蹟—–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以及許多醫病趕鬼的事蹟。這些人找耶穌乃是為了解決眼前的問題,為要獲得現實的利益。就像今天大部份的人一樣,他們所認得的耶穌就是醫治病痛、填飽肚腹的耶穌,心裡還是愚頑(可 6:52),只看見神蹟的本身,而不能透過神蹟來認識那位行神蹟的主耶穌。

2、凡摸著的人:

聖經說,那些病人當中,凡摸著耶穌衣裳繸子的人,就都得了醫治。那麼,為什麼摸到衣裳「繸子」的人,才得到醫治?答案就是主耶穌常說的一句話,「照著你的信,給你成就」。

雖然神不是為了神蹟而行神蹟(乃是為了叫人認識祂),但是神還是憐愛世人,體恤人的軟弱,樂意醫治人的病痛。只是祂的工作,常會照著各人信心的大小與樣式臨到各人——怎麼信,就會怎麼經歷(在合乎神真理的原則之下)。

3、認得是耶穌:

當然,我們應當有「病得醫治」的信心,然而要先「認得是耶穌」——認識耶穌是誰?才能自然有此信心。

所以主真正的心意(對我們而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叫我們竭力追求認識祂(何西阿書6:3)、與祂親近、真知道祂,這就是那上好的福份,唯一不可少的了(路 10:42)。

五、討論與應用:

你什麼時候、如何用你的信心觸摸到耶穌、經驗到祂?

這與你認識耶穌是怎樣的一位,有什麼關係?你是否因此更認識祂?

六、默想:

我是否天天竭力追求認識耶穌,明白祂對我真正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