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4:35-41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4:35-41

35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36 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37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38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39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40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41 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一、 經文:可 4:35~41

二、主題:平靜風浪的主

三、金句: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可 4:39)

四、信息重點:

1、忽然起了暴風:(可 4:35~37)

門徒因著耶穌的吩咐渡海,而且有耶穌與他們同在船上,可是「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可 4:37)。

在我們人生的船上也是一樣,有主的引導,有主同在的人生,也會遇見暴風,而且是突然起了暴風(在我們想不到的時候)。

2、為什麼膽怯:(可 4:38~40)

在暴風中「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 ,可見耶穌心中的平安。而門徒們卻大大懼怕,驚惶失措,以為自己要喪命。所以當耶穌起來平靜了風浪,就責備門徒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基督徒的信心,就是在突然來的暴風中,才能夠顯出其真實性。我們將人生的船,完全交在主的手中引導,並真相信有這位全能的主在船上,那麼,當「信心的考驗」——突然的風浪來臨時,就能夠不膽怯,顯出真信心來。

3、這到底是誰:(可 4:41)

當門徒看到耶穌命令風和海,風和海都聽祂的,門徒就大大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因為他們知道,只有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才有權柄命令風和海平靜。神的話說,你「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詩 50:15)。

門徒遇風浪,雖然信心軟弱,卻懂得來呼求耶穌,今天我們當然要有信心,在風浪中靠主也不懼怕,可是當風浪來臨時,我們不要忘了呼求那位曾經平靜風浪的主耶穌,因為祂是道成肉身的上帝,風和海都得聽祂。

五、討論與應用:

你面對人生風浪的態度,信主後有何改變?

你現在正在面對什麼風浪,你當如何調整自己?

六、默想:

1、現在在你人生的船上,有耶穌同在嗎?祂在睡覺呢?還是掌握你人生的舵?
2、耶穌到底是誰,竟然能平靜風浪?祂豈不更能解決你人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