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3:13-19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3:13-19

13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15 並給他們權柄趕鬼。16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17 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兩個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18 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19 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一、 經文:可 3:13~19

二、主題:耶穌設立門徒

三、金句:祂就設立了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 3:14~15)

四、信息重點:

1、 神主權的選立:

耶穌隨自己的意思選立門徒,不是照人的標準,而是經過一整夜的禱告(參路 6:12~13),完全體會、順服天父主權的旨意。

你、我、每一個神的子民,都是被神揀選的(參彼前 2:9),不是我們揀選了神,是神揀選了我們(參約 15:16),所以神主權的選召,是我們信心的根基。

2、 作主門徒的條件:

耶穌設立十二門徒,給他們使命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從主領受使命的,必然領受權柄,因為權柄是完成使命的裝備。有使命,就有(也必須有)權柄,有傳道,就有(也必須有)趕鬼,然而,這一切的先決條件,就是「和主耶穌同在」。

3、 神所揀選的人:

這十二門徒中,有性格不堅,如蘆葦的西門彼得,有性情暴烈,如雷子的雅各和約翰,以及許多極其平凡的人,甚至還包括了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可見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揀選了世上愚拙的、軟弱的、卑賤的、被人厭棄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今天我們蒙召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不在乎任何我們自己的條件,然而,神所揀選的,神就作工在他的身上,使基督成為他的一切(林前 1:26~31)_---就如西門成了彼得(磐石),雷子成為愛的使徒。

五、討論&應用:

你信主後的改變是什麼?你可曾發現傳道是你人生的使命?在你的生活中,如何去完成這使命?

六、默想:

我是耶穌的門徒嗎?我應如何常與主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