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生活習慣我想問下大家有關發誓的東西…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大家好,小弟是第一次來這裡觀看的,實不相門,我想問下大家有關發誓的東西,事情是這樣的:我幾年前向天主發了個誓內容係話:「如果我再同令我傷心的弟弟和好我就會點點點點是有毒的」,但我現在真係和他和好了,但我現在真的很害怕天主照我幾年前對自己發的誓的惡果全賜給我,我真的感到很後悔,我想問大家天主會不會因為我一時衝動而取消我之前發過的誓的惡果呢?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聖經確實是不容許我們發誓,主告訴我們-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要我們誠誠實實的說話。

馬太福音5:34: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
馬太福音5: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但是,您不要擔心害怕,因主耶穌的寶血是大過這一切的,只要你來到耶穌面前,認罪、悔改,信靠祂十字架寶血功勞,祂的寶血可洗淨這一切的罪、取消所有的誓言,就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彼得也曾發咒起誓不認耶穌…

馬可福音14:71:『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然而,當彼得認罪、悔改,信靠耶穌寶血洗淨一切的罪,
之後,在使徒行傳中,彼得成為神所重用的僕人…
再來,『福音』是使我們和睦的-使人與神和好,也與人和好。

以弗所書2:15: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所以,這誓的『內容』,本身就是不合神旨意、不討主喜悅的。
從您的留言來看,您應是有天主教背景,不管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最重要的是要『信耶穌』,信耶穌不是遵守一些律法和教條,而是接受又真又活的主耶穌基督,請看:如何信耶穌?如何接待耶穌呢

所以,最重要的,不是你所發的毒誓,而是您要先清楚重生得救,接待祂到您的心中,相信祂十字架寶血洗淨您一切的罪,不管您曾發了什麼毒誓,甚至曾犯過任何的罪、一切的咒詛,當我們願意認罪、悔改,主耶穌的寶血都潔淨了,因聖經上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