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生活習慣性衝動怎麼辦?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男未婚,女未嫁,該如何解決性衝動?自慰犯罪嗎?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您說得很對-”性”是上帝給夫妻間一個很特別的禮物…,所以並不是污穢的事。
但是您問,年輕人血氣方剛,男未婚女未嫁,該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與衝動。
首先請注意,不論是未婚或是已婚,對性都需要有該有的節制!

聖經告訴我們不論是未婚或已婚,都要逃避淫亂的事-當然對已婚者,夫妻要成為彼此的保護,可是對未婚者(已婚者亦然),教會的弟兄姊妹、聖靈,是我們不可少的保護!

聖經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1~22)
人類在亞當裡墮落之後,很多方面都被誤導、扭曲,其中性是最為甚者之一!
所以,在我們清楚重生得救後,最重要的事就是要照聖經的教導,不斷地改變、調整我們的觀念──包括對性的觀念。

有一個關鍵,就是羅馬書12:1~2所說的-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換言之,就是把我們人生的主權與目的都獻給主,單單為祂而活!
有個人說到他小時候的經驗,因為他家住北方,冬天都會下很大的雪。每當上學走在雪地上,會留下一排排的腳印。
有一次他心血來潮,想把腳印都對成一直線,但沒想到經過好多天的嘗試,卻發現-─他越留意要把留在雪地上的腳印對成直線,就越在走了一段路程後,回頭看時,看見自己又不知不覺地走歪了!
然而最後,他發現了一個秘訣,就是他不要看他自己的腳,而是抬頭舉目看準正前方的一個標的物,比如
──一棵樹、一棟房子等,瞄準了目標,就放心邁開大步走,甚至跑過去,等到達了目標了,再回頭一看,雖然其中有幾步是歪的,但大致上都對成了一直線!

就像以上的例子,我們不該定睛在自己身上,而要不斷地對準主、主的旨意-更認識主是基督,是我們一切問題的答案!更決志愛主,單為祂而活!更明白主的國度何等榮耀、何等令人渴慕!
-這樣我們性的慾望與衝動,就會因而被主管住,甚或昇華!
──當然面對今日的大環境,我們天天都很容易受到性的挑逗與刺激,所以我們更當警醒依靠主,逃避試探,與弟兄姊妹常有固定的禱告時間!

至於我們會有的肉身上的軟弱,主都知道-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自慰犯罪嗎?

聖經雖沒有直接說到自慰,但卻告訴了我們原則-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他犯姦淫了。(太5:28)
所以,讓我們抓住主的應許-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
天天得主的赦免與潔淨,求聖靈的幫助,莫忘-最重要的、最關鍵的是,愛主,把自己不斷地獻給主,把人生一切不斷地、單單地對準主的心意!堅固信心,在主的恩典與真理上剛強起來!
對準主給的異象,為主給我們的大使命發熱心-安排生活每一時刻都對準為主作見證!──這就是逃避肉體試探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