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80)27:1-13

使徒行傳27:1-13

  1. 非斯都既然定規了,叫我們坐船往義大利去,便將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御營裡的一個百夫長,名叫猶流。
  2. 有一隻亞大米田的船,要沿著亞西亞一帶地方的海邊走,我們就上了那船開行;有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我們同去。
  3. 第二天,到了西頓;猶流寬待保羅,准他往朋友那裡去,受他們的照應。
  4. 從那裡又開船,因為風不順,就貼著居比路背風岸行去。
  5. 過了基利家、旁非利亞前面的海,就到了呂家的每拉。
  6. 在那裡,百夫長遇見一隻亞力山大的船,要往義大利去,便叫我們上了那船。
  7. 一連多日,船行得慢,僅僅來到革尼土的對面。因為被風攔阻,就貼著革哩底背風岸,從撒摩尼對面行過。
  8. 我們沿岸行走,僅僅來到一個地方,名叫佳澳;離那裡不遠,有拉西亞城。
  9. 走的日子多了,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行船又危險,保羅就勸眾人說:
  10. 眾位,我看這次行船,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大遭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
  11. 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
  12. 且因在這海口過冬不便,船上的人就多半說:不如開船離開這地方,或者能到非尼基過冬。非尼基是革哩底的一個海口,一面朝東北,一面朝東南。
  13. 這時,微微起了南風,他們以為得意,就起了錨,貼近革哩底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