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37)13:13-25

使徒行傳13:13-25

  1. 保羅和他的同人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就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
  2. 他們離了別加往前行,來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日進會堂坐下。
  3. 讀完了律法和先知的書,管會堂的,叫人過去,對他們說:二位兄台,若有什麼勸勉眾人的話,請說。
  4. 保羅就站起來,舉手,說:以色列人和一切敬畏神的人,請聽。
  5. 這以色列民的神揀選了我們的祖宗,當民寄居埃及的時候擡舉他們,用大能的手領他們出來;
  6. 又在曠野容忍(或作:撫養)他們,約有四十年。
  7. 既滅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那地分給他們為業;
  8. 此後給他們設立士師,約有四百五十年,直到先知撒母耳的時候。
  9. 後來他們求一個王,神就將便雅憫支派中基士的兒子掃羅,給他們作王四十年。
  10.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11. 從這人的後裔中,神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12. 在他沒有出來以先,約翰向以色列眾民宣講悔改的洗禮。
  13. 約翰將行盡他的程途說:你們以為我是誰?我不是基督;只是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我解他腳上的鞋帶也是不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