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2:1-12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2:1-12

1 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裡, 2 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3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 4 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5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6 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說: 7 「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 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8 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說:「你們心裡為甚麼這樣議論呢? 9 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10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 11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12 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一、經文:可 2:1~12

二、主題:真實的信心與真實的神蹟

三、金句: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可 2:5)

四、信息重點:

1、真實的信心:

(1)真實的信心,不受攔阻:(可 2:1-4)
信心要有果效,就不可知難而退,經過各樣艱難與挫折的試驗、熬煉,還能堅持到底的信心,才算是真信心。(信心就是為了就近主,不惜拆了「房頂」)

(2)真實的信心,會被看見:(可 2:5)
真實的信心,必然帶來行動,而這信心的行動,會引起主耶穌的注意,帶來神蹟。

2、真實的神蹟:

(1)罪得赦免,是最大的神蹟:(可 2:5-7)
人最需要的、神最關心的,就是「罪得赦免」,惟有真神,才能給人赦罪,也只有人對神真實的信心,才能叫人得著這無價的恩典。

(2)病得醫治是見證神的救恩:(可 2:8-12)
癱子起來行走(病得醫治)是罪得赦免的結果,所以罪得赦免是更大的神蹟,病得醫治等……外在的神蹟,是為了見證福音。

五、討論與應用:

假若你是那癱子,你最關心、最渴望的,是罪得赦免呢,還是病得醫治?今天是否也有癱子在你身邊,需要你用信心,把他帶到神的面前?

六、默想:

1、我曾如何用行為表現出我對神的信心?(我應如何在具體的事上調整自己,好讓神蹟在我身上彰顯?)

2、我有罪得赦免的把握嗎?這與我的信心有什麼關係?

3、在我的印象中,最令我驚奇的神蹟是甚麼?是最大的神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