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1:1-15

預備心QT

今日讀經:可 1:1~15

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2 正如以賽亞先知書上記著:「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他要為你預備道路。3 在曠野有聲音呼喊著: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4 照這話,施洗約翰來到曠野,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5 猶太全地和全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裏,承認他們的罪,在約旦河裏受他的洗。6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和野蜜。7 他宣講,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不配。8 我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9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旦河裏受了約翰的洗。10 他從水裏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11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愛你。」12 聖靈立刻把耶穌催促到曠野裏去。13 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試探,並與野獸同在一起,且有天使來伺候他。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講神的福音,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信福音!」

一、經文 :可 1 : 1~15

二、主 題:當悔改信福音

三、金 句:「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可 1:15)

四、信息重點:

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是福音的起頭:福音就是真神拯救世人的好消息,全本聖經 的主題就是福音,而福音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真神在肉身顯現被稱為神 的兒子(道成肉身)成為世人的救主。

2、 見證人預備主的道路:神拯救世人,是祂主權的工作,但祂要人與祂同工,就 是使用被祂拯救、屬於祂的人來作見證,預備人心使人得救。

3、耶穌基督用聖靈施浸: 神拯救的工作,就是福音的大能,乃是藉聖靈來運行成就。

4、 神主權的拯救,是福音的一面,那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以及聖靈的工作;而 另一方面,就是人正確的回應──悔改信福音,接受聖靈的洗,去作見證。

五、討論與應用:

福音是什麼?你有經驗過任何福音的見證人嗎?與你信主有什麼關係(此見證人如 何預備主的道在你身上)?主耶穌基督再來時我們又當如何為祂預備道路?

六、默想:

1、我是否真的悔改信了福音?若是,我確信是主的見證人嗎?

2、我當如何具體地在生活中依靠聖靈見證主,預備祂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