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一般問題良善美好的上帝,為何要創造 一個如此不完美的世界?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良善美好的上帝,為何要創造 一個如此不完美的世界?地獄也是祂創造的嗎?不信耶穌的就要下地獄,換個角度來看,撒但好像 是上帝的夥伴?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聖經在創世記中告訴我們,上帝起初的創造都是美好的,上帝造人與其他的受造之物不同,祂給人有永遠的靈,給人有自由意志,因為人是祂愛的對象,上帝希望人跟祂是有像愛情般的交流 。

就好比一個做先生的,絕不會想要娶一個機器人作太太,儘管機器人乖乖聽話,凡事順從,不吵不鬧…;上帝也是如此 ,祂不要人跟機器一樣,所以給人自由意志,可以選擇跟 上帝 say YES,或是 say NO,而當上帝所造的第一對人類亞當與夏娃,用自己的自由意志,選擇向上帝 say NO,不聽上帝的話,聽了魔鬼的話時,魔鬼就來破壞,這就是人類所有痛苦、災禍、問題的根本原因!

至於地獄是不是上帝創造的?舉個例子來說:我們知道有“火車出軌”這回事,那麼,火車軌道的外面是誰造的?為什麼要造一個火車軌道外面,讓火車有出軌的可能? 換句話說,什麼是地獄?地獄,並非上帝“造”了一個地獄。”地獄”是偏離了上帝的旨意,那地方不是給人預備的,是給魔鬼預備的,是永遠關牠的地方,是永遠與神隔絕的地方,但當人類用自由意志選擇不聽上帝的話,聽了魔鬼的話,就跟著魔鬼到地獄裡去了。

所以問題不是上帝給的,地獄也不是上帝造來刑罰人類的,好像一個三歲小孩子不肯聽媽媽的話,硬要自己過馬路,結果災禍就發生了…。

上帝要我們聽從他的旨意,不是要限制我們,而是為了要給我們生命,但人聽從了撒但的話,就偏離了上帝的旨意,從此以後痛苦、災禍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