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小學老師駡我笨.駡我醜,我就相信我是笨的.醜的…直到 神的話改變了我

【生命見證】—-邱姊妹

我念小學6年都是同一位老師帶的,老師想怎麼打、怎麼罵、怎麼羞辱學生都可以,老師絕對不會有錯,因為那是老師榮耀的時代(我想,若那位老師現在這樣搞,肯定活不久)。這位老師每天打我、駡我笨、講我智商低,嘲笑我長得醜、不會讀書,駡我沒用。我們班近60位學生,我成績中下,我每天反覆思想老師的話,我是個笨蛋,我沒用,我很醜,我智商低…不喜歡讀書,特別是數學,每次大大小小的考試,老師一定駡我:國語考那麼高,數學考那麼低有甚麼用。我語文類還可以,數學真不行。我每天背著重重的書包,走一小時的路上學、放學,走了6年,終於脫離那可怕的老師。除了老師可怕,我還受到我媽媽的虐待,常常無端地用不雅的言語罵我、打我,心裡真的是恨她們到了極點……。到了國中,即便碰到了好老師,常常鼓勵,講正面的話,依然改變不了我對自己低落、負面的形像……:我是個不會讀書的笨蛋加醜八怪……。

時間很快到了高中,有一天國文老師發考卷,他順口說:邱美蓮妳的中文造詣很不錯,加油!他只講了這句話,我高中三年,幾乎都考前三名,數學、英文、理化全都進步了,還喜歡了音樂和畫畫……,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國文老師是基督徒。

時間又快轉到了我23歲,來到大道教會,雖然清楚信了主,但我沒有因為高中功課進步而改變對自我形像的評價。很奇怪,小學老師和媽媽講的話,像是釘子釘在我的思想裡,拔都拔不掉,堅定地認定我還是個笨蛋加醜八怪,自我形像特差又敏感……,但,非常感謝主!在那段日子裡,牧師常常帶著弟兄姊妹作「內在醫治」,帶著大家看【更新裡面的人】,其實就是現在作的七步禱告、倒垃圾….,告訴我們要用神的話給自己洗腦。於是,我開始大量背聖經,背了忘,忘了背,每天聽牧師講道的錄音帶,自此,我發現靈裡漸漸有力量,選擇拒絕從小學老師及從媽媽來的謊言、咒詛,我來到主面前,一面哭,一面跟主講我的委屈、傷害、心裡一切的一切,好的話、壞的話、想講的、不想講的全部都跟主講,一直講,一直講,講完後,我開始認罪,認我接受了謊言的罪,我悔改因著接受謊言而糟蹋自己,求主赦免,再接下來,我真心饒恕小學老師,饒恕媽媽,開始祝福她們,從心裡真真實實地饒恕她們,希望她們也能信耶穌。那時,我每天為她們靈魂能得救禱告,沒多久有個感動,要我寫信給我媽媽,信裡面我沒有講理由,就為著過去對她的嗆聲、不孝跟她說對不起,也傳福音給她,因為這封信,我和媽媽和好,並且她信主了。再來,主感動我要去看老師,但這個感動很難為我,小學畢業後就沒聯絡,很尷尬的,但我還是順服了,我從台北去台東,找到了老師家,7月天,陽光亮的眼睛都睜不開,那時年輕,不懂事,沒通知就去,也不懂得禮物怎麼買,就買了一個大西瓜抱去老師家,我一到門口,老師正好走到門口,我倆四眼相對,我認出了她,她沒認出我,我告訴她我是誰,但沒告訴她我有多恨她,只跟她說,今天特別來看她,老師的第一句話是「妳怎麼變得這麼漂亮?」,講完就邀我進屋,但我的眼淚不行了,趕緊把手裡的大西瓜遞給老師後,就說:我就是來看看您,沒別的事。我轉身就跑了,我一面跑、一面哭,眼淚加汗水加刺眼的陽光,根本看不到路,跑了一段路後,我覺得自己很好笑,好像在演8點檔,但我感到好輕鬆、好喜樂,有一種挾制頓時間消失了。原來我太看著自己,太注意自己的感覺,太在乎人說的話,思想給魔鬼留了地步才被挾制,真的是笨蛋。感謝主的憐憫,我饒恕了老師,饒恕了媽媽也饒恕了自己,接納自己,每時刻想著主在十架所流的寶血,聖經背著背著,都不知何時,老師和媽媽不對的話對我沒有作用了,我反覆思想的是主的話,真是主的恩典。

因為主造我就是獨特的、是聰明的、是漂亮的,主的形像就是我的形像,不管別人怎麼看我,今生我只為主活,才是智商最高的人。

感謝主使用我!現在我們在台東開始了家庭教會,目前有10多位弟兄姊妹,我們需要大家的代禱。相信我們進入2022的異象是主的心意,主必成就祂的旨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