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因著自我中心與家人疏遠,我築起高牆,但主找到了我…

【生命見證】—-羅姊妹

我家住在桃園的新屋,是一個農村,在我小時候,爸媽工作時,總把我們三個孩子帶在身邊,家人的關係很緊密。我們在田裡幫忙種西瓜、也到夜市擺地攤,還有爸爸開著竹筏載我們到池塘中間撒網捕魚,這些都是我很難忘的童年記憶。

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環境的改變,家人開始有了各自的生活,卻帶來了關係上的疏遠。因著這樣的轉變,我無法調適,於是把這樣不好的感受壓在心裡,越積越多在心裡築起了一道高牆,充滿了論斷和埋怨,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用自己的角度和帶著成見看每件事,甚至是對我的父母。我好像很有理,總不覺得自己有錯,特別是當父母管教時,我總是先為自己辯護,更別說是認錯。

一直到二十三歲那年,經歷了工作的挫折,失敗的感覺讓我完全失去了人生的方向,當時我與家人的關係已經很疏遠,好像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後來,因著一位教會的姊妹傳福音給我,帶我信耶穌,我的生命經歷了改變。

這位愛我的天父上帝,獨一的真神,創造了我的生命,我卻離開了祂,像一個浪子遠遠的離開了家,離開了父親。我是一個離開真神上帝的罪人,落入罪惡痛苦裡,特別是與最親的家人甚至是自己有很深的隔絕,是因為我先離開了創造主,與真神上帝隔絕了。但是祂沒有放棄我,祂成為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主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為我死了,埋葬了,第三天復活了,我接待耶穌到我心裡作我生命的主,把自己交給祂。

感謝主拯救了我,也恢復了我與家人的關係。我開始寫信給家人,跟家人傳福音,也為過去讓父母傷心的跟他們道歉。這在當中經歷了許多神的恩典,特別是跟爸爸開始有了互動。有一次爸爸因為農舍建築物及畜牧業登記有些問題,處理了很久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爸爸心情很低落,常常為這事喝酒,那陣子我常常去農舍找爸爸安慰他,鼓勵他,也帶著爸爸為這件事禱告,爸爸的心也比較開了,在這過程中,我與爸爸的關係改變了。爸爸分享了很多以前我不知道的事,他年輕時候的經歷,還有他跟媽媽的故事。我聽了很感動,因為過去我從未關心和傾聽爸爸的心裡話。我看著爸爸,他也是一位需要回到天父懷抱的孩子,但是他為了我們努力的成為一位父親,總把最好的留給我們,我深深的體會到父親的愛,也使我恢復女兒的身分,對爸爸有信任和敬重,把一切的感謝和榮耀都歸給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