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遇見真神?(如何才能與神和好)?
如何才能遇見真神?(如何才能與神和好)?

如何才能遇見真神?(如何才能與神和好)?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14:6

一、神是『靈』

  1. 因為神是『靈』,我們用肉眼看不見祂
  2. 因此神不受任何的限制-受人手所限制(也就是人手所造,卻供人膜拜的),不是神而是偶像,會有污鬼(邪靈)進入這些偶像裏面

不是的!我是說,那獻在異教祭壇上的祭物是獻給鬼,不是獻給上帝的。我不願意你們跟鬼同夥。

林前10:20
  1. 因為神是『靈』(不是被造的靈,而是創造一切的造物主),所以祂是無所不在的
  2. 祂是無所不知的
  3. 祂是無所不能的
  4. 所以祂被稱為耶和華
  5. 人起初被造,就是上帝照祂自己的樣子造的。人所以是人,就在於-上帝不但用土造了人的身體,更吹了生命之氣,在人的裡面,使人成了有靈的活人。這樣,人既是屬『靈』的存在(有靈的),與創造主和好,也就是與是『靈』的神『見面』,這就是『得救』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創2:7

二、但是因為人有肉身

  1. 所以不能看見神
  2. 人的靈在肉身裏面受了限制
  3. 人的靈離開肉身,就是肉身的死亡
  4. 只有人的靈還在肉身裏面的時候,才有得救的機會

    19 「從前有一個財主,每天穿著華麗的衣服,過著窮奢極侈的生活。20 同時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他常常被帶到財主家的門口,21 希望撿些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東西充飢;連狗也來舔他的瘡。22 「後來這窮人死了,天使把他帶到亞伯拉罕身邊。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23 財主在陰間痛苦極了;他抬頭瞧見亞伯拉罕在遙遠的地方,又看見拉撒路在他身邊,24 就呼叫說:『我的祖宗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請打發拉撒路用指尖蘸點水來涼涼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燄裏,非常痛苦!』25 「可是亞伯拉罕說:『孩子啊,你該記得你生前享盡了福,可是拉撒路從來沒有好日子過;現在他在這裏得著安慰,你反而在痛苦中。26 而且,在你們和我們之間有深淵隔開,人要從這邊到你們那邊去是不可能的,要從你們那邊到我們這邊來也不可能。』27 財主說:『祖宗啊,既然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親家去;28 我有五個兄弟,讓他去警告他們,免得他們也到這痛苦的地方來。』29 「亞伯拉罕說:『你的兄弟有摩西和先知們去警告他們,讓你的兄弟去聽他們吧!』30 財主說:『祖宗亞伯拉罕哪,那是不夠的。假如有人從死裏復活,到他們那裏去,他們就會悔改。』31 可是亞伯拉罕說:『如果他們不聽摩西和先知們的話,即使有人從死裏復活,他們也不會相信的!』」(路16:19~31)

三、與神見面的路

  1. 是『靈』的造物主-獨一真神,為了拯救世人,披戴人的肉身,來到了這個地上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2. 因此祂是沒有罪的,祂就是真神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林前15:45)
  3. 這位就是耶穌基督
  4. 耶穌是有神性和人性的-他就是真神,也成了真人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6~19)

彌賽亞(基督)-拯救者、獨一真神
神的兒子-道成了肉身,也就是上帝成了人的樣子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1. 接待這位耶穌基督,就是遇見真神的唯一道路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

約1:12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3:20
  1. 當我們接待耶穌基督時,聖靈就會進入我們的靈裏面,這就是『得救』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14:26-27
  1. 這個時候撒旦的權勢,就永遠的離開了
  2. 讓我們禱告,真正接待主耶穌基督吧!

四、神與我同在的證據

  1. 當聖靈內住在我們裏面後,就會開始引導我們,每一天帶領我們走成聖的道路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14:26-27

聖經是『活的』,也就是說-有生命的上帝的話語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當我們接受了『神的話語』,我們的靈就會活過來了

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詩119:25)

  1. 當我們正確地接受聖經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接受聖靈的引導
  2. 當罪的問題解決了,就能接受聖靈的引導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詩66:18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加5:16-18
  1. 當我們定下時間、題目,堅持到底地,迫切地向神禱告,就能夠得著從神而來的能力
  2. 不能夠再控制我們的撒但,牠會差派迷惑的靈、污鬼等,來攪擾我們,所以聖經說我們要被聖靈充滿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弗5:18
  1. 我們若被聖靈充滿,就能得著權柄和能力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1:8

勝過自己!勝過世界!勝過撒但!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1. 傳福音的門會被打開
  2. 會讓人知道神是又真又活的
  3. 現在,你能夠明白 (約14:6) 的意思了嗎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14:6

五、醫治-焦慮、不安

  1. 神的話語,生命之氣

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結37:1~10
  1. 信神的話大過環境與自己的感覺
    1. 以耶穌基督十架福音為中心,不斷宣告主應許的確據
    2. 挖到不安的原因,用神的話對症下藥(定時悟性禱告、洗腦)
  2. 隨時禱告的方法、能力

思想-操練一直相信主的同在,不斷奉主名綑綁撒但,不斷求聖靈充滿!

凡事交託給主,先聽從主的引導再有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