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不能與真神見面
人為什麼不能與真神見面

人為什麼不能與真神見面

人為什麼不能與真神見面

人為什麼不能與真神見面?人為什麼沒有幸福?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人離開了造人的真神。人離開了真神過生活,必然會遇到不幸!那麼人為什麼不能為自己找到出路?找到真神、回到真神面前呢?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

  1. 因為人『已經』離開了神,如羊已走迷(賽53:6);亦如小孩已離家走迷了路,找不回家!

    1. 人的靈在死的狀態中(弗2: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2. 就是指『人的靈與神的靈隔絕了』本來人是與神的靈在一起的(創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3. 人的理性、知識、智慧都變的昏昧,而不能明白神的旨意(帖後2:10~11)

      10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11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4. 變成聽見了神的話,卻仍然不能聽明白(林後4:4~5)

      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5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2. 人為了『與神見面』而『努力』

    1. 因為只有人才有靈,所以人都有想要尋找神的本能
    2. 人們以為只要『虔誠』就能遇見神,但結果必然失敗。
    3. 有的人認為擁有某一種宗教就能找到神,所以熱心地去尋找宗教,努力去過一個『宗教的生活』(太12:43~45)

      43「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44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到了,就看見裏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45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裏。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

    4. 有的人想要靠著自己的智慧、哲學來尋找是真理或神,其結果卻是失敗.甚至,比還沒有尋找時感到更絕望、虛空(西2:8~9)

      8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9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

    5. 這一切,皆因人不明白什麼是原罪
  3. 沒有得救的人不能遇見真神

    1. 人必需先得救才能認識真神
    2.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看見神(約3:3~5)

      3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4尼哥德慕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3. 所謂得救就是指從撒但的手中被釋放出來
    4. 所謂得救就是指從罪的裡面解脫出來
    5. 所謂得救就是指從地獄的權勢的裡面被釋放出來
    6. 『地獄』是魔鬼和魔鬼的子女所要去的地方(太25:41)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

    7. 『天國』是神的兒女會去的地方
  4. 就如死人是不能動的一樣,死的靈不論怎麼努力也是沒有用的

    1. 沒有得救之人的努力,不過是外表的變化而已
    2. 他的努力雖然是好的,但不能使他得救
    3. 地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使我們得著天國
  5. 為什麼人的努力不能使人得救呢?

    1. 因為人自己的努力不能讓靈活過來
    2. 人也不能靠別人的幫助來讓靈活過來
    3. 神從來沒有派過什麼能勝過撒但的英雄來到這世上(徒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4. 救恩是神給人的恩典(弗2:8~9)

      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6. 醫治-惡夢

    1. 健康的問題──適當的運動、飲食,有規律的生活…
    2. 默想禱告──默想
    3. 定時禱告──但6:10、22;創13:18;徒3:1;徒16:31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6:10)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但6:22)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裏居住,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創13:18)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2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徒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