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2020.02.23「出死入生」之二

主日信息:「出死入生」之二

《經文和大綱》

【約5: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 死⇒ 上週(2/16) 的主日信息:「出死入生」之一 (請點擊)

 

● 生⇒ 『生』跟『死』相反!神就是真生命!死–是與神隔絕,而生–就是與神連結

【申30:20】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 耶和華神 是我們真正的生命真神就是生命!與真神隔絕就是與生命隔絕,是死!)

【約翰福音1:1-5,12-14】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4.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5.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13.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3:3,5】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翰福音5:26】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

【約翰福音5:39-40】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40.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 從以上經文看,如何經驗:耶穌就是耶和華拯救!就是真神上帝道成了肉身!是我們能得到真正生命的唯一管道?——《接待主耶穌(生命)從水(聖經福音) 聖靈生

【以弗所書2:1-10】……5.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6.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7.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 從屬靈的真相來看,全世界的人,什麼時候才是真的有了生命,真的活過來了呢?

【創6:1-9】…….6.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7.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8.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9.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 所謂人命關天,人的生命是關乎上帝老天的。人必須在上帝眼前蒙恩,才是生命。挪亞如何在耶和華上帝眼前蒙恩了呢? 他如何是個義人、完全人? 他如何與神同行呢?

 

● 出死入生 

【約翰福音5: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 耶穌說,我們什麼時候信耶穌得救了,什麼時候就已經有了永生,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羅馬書 5:12,18】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又是從罪來的;於是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18.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 人在亞當裡,都死了;人在基督裡,都活了!人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時候,一吃就死了;人信耶穌基督的時候,一信就活了! 就有了從神來的生命!

♦  耶穌為我們死而復活,解決了罪的問題,只要我們在耶穌基督裡,就被算為義了!

  •  針對以上內容,分享你的見證——何時如何 有了這樣的看見與確據? 對你有何影響?

【約翰福音14:1-9】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2.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3.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4.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5.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7.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8.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  耶穌告訴我們,不要為人生目的(為什麼辛苦活著)感到茫然! 不要為永恆歸宿(死後去哪兒)感到憂愁因為耶穌從死裡復活、升天,已經解決了死的問題祂答應了我們,祂去為我們預備地方(永恆的歸宿),預備好了,就必來接我們,去跟祂永遠在一起!!!

♦  我們真正信耶穌的人,已經沒有了死亡! 什麼時候離開世界(肉身死亡),什麼時候就是 大喜的日子! 就是具體的,回到天父的懷抱(不同於現在)!

  •  針對以上內容,分享你的見證——何時如何 有了這樣的看見與確據? 對你有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