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2020.02.16「出死入生」之一

主日信息:「出死入生」之一 

《經文和大綱》 

【約5: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 主耶穌說,我們這些真正信耶穌得救的人,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 你確定死的事實真相是什麼?——過去到現在,你對死的看法有何改變?為什麼?

● 死

【創世記2:17】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創世記3:1-24】………4.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5.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9.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10.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16.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17.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18.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19.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 假若你是亞當,當上帝說到「死」,你會有現在人類對死那樣的理解嗎?
  • 亞當夏娃——吃的日子必定死:從以上經文,看他們吃的日子,到底發生了什麼?所以可見,「死」是什麼?(注意底線粗體字:自己作神判定絕對的善惡/與神隔絕/恐懼、羞恥/女人生產之苦、男女既吸引又矛盾、工作辛苦、生老病..肉身入土)

【以弗所書2:1-5】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3.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4.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5.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 聖經說,我們所有的人本來就是「死的」。因為與神隔絕,所以隨從邪靈,放縱私慾——這就是死,死在過犯罪惡之中。而我們信耶穌重生得救,才是真正的活過來!

【創世記6:1-9】……3.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5.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6.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7.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8.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9.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 人以為的「活」往往是更大的「死」,就如挪亞時代的人,專門讓罪性肉體大大活動,其結果是全地的死。分享:今天這時代呢?你我應該怎麼辦如何效法挪亞
  • 分享:1你如何不再與神隔絕,確定自己活過來了?  2對 死的看法,徹底改變了嗎?如何不受世人的污染,堅持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