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51)17:10-21

使徒行傳17:10-21

  1. 弟兄們隨即在夜間打發保羅和西拉往庇哩亞去。二人到了,就進入猶太人的會堂。
  2.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3. 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利尼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
  4. 但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知道保羅又在庇哩亞傳神的道,也就往那裡去,聳動攪擾眾人。
  5. 當時弟兄們便打發保羅往海邊去,西拉和提摩太仍住在庇哩亞。
  6. 送保羅的人帶他到了雅典,既領了保羅的命,叫西拉和提摩太速速到他這裡來,就回去了。
  7. 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就心裡著急;
  8. 於是在會堂裡與猶太人和虔敬的人,並每日在市上所遇見的人,辯論。
  9. 還有以彼古羅和斯多亞兩門的學士,與他爭論。有的說:這胡言亂語的要說什麼?有的說:他似乎是傳說外邦鬼神的。這話是因保羅傳講耶穌與復活的道。
  10. 他們就把他帶到亞略巴古,說:你所講的這新道,我們也可以知道嗎?
  11. 因為你有些奇怪的事傳到我們耳中,我們願意知道這些事是什麼意思。
  12. (雅典人和住在那裡的客人都不顧別的事,只將新聞說說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