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48)16:11-24

使徒行傳16:11-24

  1. 於是從特羅亞開船,一直行到撒摩特喇,第二天到了尼亞波利。
  2. 從那裡來到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我們在這城裡住了幾天。
  3. 當安息日,我們出城門,到了河邊,知道那裡有一個禱告的地方,我們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
  4.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神。他聽見了,主就開導他的心,叫他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
  5. 他和他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或作:你們若以為我是忠心事主的),請到我家裡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他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
  7. 他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8. 他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9. 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
  10. 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
  11. 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
  12. 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
  13. 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
  1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