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13)5:17-32

使徒行傳5:17-32

  1.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
  2.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3.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4. 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5. 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裡去教訓人。大祭司和他的同人來了,叫齊公會的人,和以色列族的眾長老,就差人到監裡去,要把使徒提出來。
  6. 但差役到了,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稟報說:
  7. 我們看見監牢關得極妥當,看守的人也站在門外;及至開了門,裡面一個人都不見。
  8.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這話,心裡犯難,不知這事將來如何。
  9. 有一個人來稟報說:你們收在監裡的人,現在站在殿裡教訓百姓。
  10. 於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帶使徒來,並沒有用強暴,因為怕百姓用石頭打他們。
  11.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
  12. 我們不是嚴嚴的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13.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14.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15.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作: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16.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