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羅馬書(20)9:1-18

預備心QT

羅馬書9:1-18

  1.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2. 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
  3.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4. 他們是以色列人;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
  5.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
  6. 這不是說神的話落了空。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7. 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作他的兒女;惟獨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8.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
  9. 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10. 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既從一個人,就是從我們的祖宗以撒懷了孕,
  11. (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做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12. 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13.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14.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難道神有什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
  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17.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18.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