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知道

到底基督徒,應不應該好好學習聖經的道理?這根本不成問題的問題,竟然因著有人徒有聖經理論,靈命卻不成長的緣故,迷惑了不少的基督徒,對研讀、默想聖經,裹足不前。以致許多糊里糊塗的基督徒,不能讓聖經的話,成為自己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終日跌跌撞撞…。實在可憐!其實,聖經告訴我們,對聖經、對主的『知道』,有『真』知道與『假』知道之分!就如,三天前的雙翼特會上,講員金牧師,再次強調,千萬不能成為沒有實踐的,純理論知識型的基督徒;而這樣沒有實踐的,純理論知識,很難把它說成是『真知道』。

讓我們看聖經: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以弗所書1:17)

可見,要『真知道』,必須聖靈光照,賜人智慧!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1)

可見,要『真知道』,也必須遵守主的道!

主耶穌說話的意思,很明顯,那就是,主的門徒,就是決心跟隨主的人,當然應當遵守主的話;也唯有當我們常常遵守主的話,我們才能知道,主的話真的是,真正的絕對真理,這樣我們就必得以自由!而這也就是,『真知道』了!

然而,請注意!若你不去研讀、聆聽、默想、背誦聖經,如何知其內容,而去遵守呢?聖靈又以甚麼信息感動你、光照你呢?

所以讓我們預備心:

  1. 渴求並依靠聖靈光照
  2. 決心具體遵行主道

然後,好好研讀、聆聽、默想、背誦聖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