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邊雲波的見證』說起

應該有三十幾年了吧…,大概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就看過一本小冊子-『邊雲波』寫的『獻給無名的傳道者』。

然後,經過了三十幾年,就在幾天前,我偶然看到了邊雲波老弟兄,他最近的見證影像。這回,除了仍見他見證中透露著,主對我們每個基督徒,奉獻生命的殷切呼喚之外,還有一個特別令我感動的地方,那就是他們夫妻的關係。

不都是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實非出處之原意)』嗎?為何邊雲波夫婦,卻能在極度艱困貧乏中,成為羨煞現代夫妻的一對?

其實,人活著,必須要有超越的目標。換言之,人要活得健康有力,必須有些甚麼,成為超越飲食男女之異象與動力。不但夫妻婚姻、學業、工作,連為了基本生存之吃喝也都是如此!

若沒有超越的目標,或者這些所謂的超越之目標,沒有真實永恆的價值的話,一旦如所羅門,就算真的得到了些甚麼,反而會更加空虛…。這不正是很多夫妻,很多男男女女,尤其是,到了我這個年齡(坐五望六…十),都會遇到的,難以啟齒的無奈與痛苦…。年輕歲月的狂熱努力後,不管有沒有抓到了些甚麼自己想要的,都會漸漸感受到,揮之不去的空虛,不知再用甚麼去填滿。

為什麼邊雲波他們夫妻不一樣呢?

神愛人、救人,給人的異象,先是感動我們的心,再來必須由我們的決心與行動回應祂,把自己『奉獻』給祂!走祂的路。這時,必會有試探與攪擾,看看我們是否真有決心,跟祂到底!

今天最可悲的是,基督徒,多數好像消費者逛商店,或病患找診所;只想去教會得點甚麼,而不關心主給的異象與使命,去作甚麼,去成就甚麼,這樣自然不可能會想到,要為主獻上甚麼,除非有利可圖…。

過去好多年來,台灣教會普遍受到韓國教會的影響,其中當然有許多正面的、好的,是神美好心意的;但不可諱言,也有些就如主耶穌所說,是不對的酵(教訓)。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成功神學』或稱之為『豐盛、繁榮神學』…。


其實,韓國教會復興的主要原因,就我所知,乃是因其『十架神學』,或說是『殉道者信仰』-為天國真道與價值,寧願受苦,甚至犧牲身家性命。

可能因老一輩的韓國基督徒,有些人,偏頗到以為受苦才屬靈,因而衍生出,今日的矯枉過正,以為豐富、興盛或耀眼之成功,才是屬靈…。可見,人老我之詭詐,就是常把主給的寶貝真理,扭曲至『過猶不及』,而不自知!

今日我們,當甦醒!!!

認清,不論是,教會團體之雙翼:大聚會(主日)與小聚會(小組)或個人靈命之雙翼:聖經與聖靈,都必須把,耶稣基督並祂釘十字架,放在中間!

不但信入耶穌基督,也要真實地獻上自己,與祂同死同復活!唯如此,才能真正地與主同心同行,與主一同展翅飛翔!對準2022異象,成為主所用的基督精兵→TEAM2022(團隊2022)!

基督台前,得獎賞,成為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