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情感婚姻該如何知道對方是主為我所預備?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該如何知道對方是主為我所預備?異性間有無所謂的純友誼?若自己已非處男或處女該如何處理?是否該告知對方?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如何知道是主預備?

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將自己的情感百分之百的奉獻給主。這樣感動才會準確,並可避免在情感上遭遇不必要的挫折與傷害。一個人最不容易的就是將情感奉獻給主,就算奉獻了許多,但總是會為自己在情感上保留某一個角落…所以要將自己的情感百分之百的奉獻給主,這是非常重要,但需要上帝的恩典。
實際印證大原則步驟,依序:

  • 聖經的原則-就是「信與不信的,不可同負一軛。」倘若都是信主的,就要看兩人是否有共同的異象?
  • 長久的感動-心中的感動是需要經過時間的考驗,不是故意拖上十年八年,也不是三天兩天一時的衝動。
  • 環境的印證-最主要的是對方的印證。在這方面應該信得過這是在主的手裡,是主在掌管,不要用人本的方法和手段。在交往的當中,周圍人事物都會有印證,特別是家人的祝福。還有兩人在一起是否更加能完成上帝的心意,這也是最佳的印證參考原則。

若自己已非處男或處女要怎麼辦?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先不要管交不交男女朋友,而是要先處理為何你不是處男(處女)的問題,因這牽涉到你與主的關係,不是等到要交往了才處理,就算你這輩子不與任何人在交往了,你在主裡仍是要處理這樣的問題。

保守自己的身體聖潔非常重要,聖經帖前四1~4『…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成為聖潔,而且特別說是要守住身體,撒但處心積慮要破壞我們的身體成為神的殿;但若事實已經造成了,主耶穌的寶血絕對大過這一切,所以要在主面前徹底認罪悔改、得著醫治,砍斷一切的牽扯、良心得到完全的釋放與平安,並且持續的爭戰…,之後才來談交往之事,千萬不要問題都還沒解決,就匆忙的找個替代品交往。

至於若是在主面前問題解決了,是否需告訴對方呢?-至少不要故意去騙對方,因等到有一天對方發現了,這就會是你們婚姻破裂的因素,但也不需要很細節的都告知對方,最重要的是要表達這件事在主面前你已完全解決、對你也不是問題了,然後問對方是否能在主裡接受,這樣才好有進一步交往。

我們對對方也要如此,適度的了解對方的過去是有必要的,但我們必須要以信心的角度來看兩個人的過去,這樣才能一起有新的開始,這也是為何交友戀愛課程一開始的時候要先談到“清理過去”。

異性間有無純友誼?

男女之間若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是可以有所謂的『純友誼』;但若是超越了某個距離,是不可能有『純友誼』的,這也是為何聖經上說『男不近女倒好』…,譬如要避免一男一女關在房裡獨處,儘量在開放明亮的空間。
若我們認為男女之間有純友誼的人要注意,免得你(妳)認為是『純友誼』,卻使對方認為你(妳)對他有意而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