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職場生活聖經裡怎麼說上司相處?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能不能請問聖經中,有沒有關於在工作環境裡,與上司相處,特別的一段經文實例或主的應許?因為想用經文來禱告?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您好,關於與上司相處,聖經中有這樣的教導:
弗6:5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
弗6:6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神的旨意。
弗6:7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弗6:8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西3:22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西3:23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裏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如何與上司相處?就是你要看見你是在服事主…不是作給人看,為了討人喜歡;而是甘心事奉,作在主的面前。
這就是聖經教導我們的”與上司相處”之道,雖不像坊間書籍傳授那麼多的花招,卻是最實際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