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一般問題為何上帝不能剷除罪惡或惡勢力,讓世界自然充滿和平與愛,而要人自己去對抗?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為何上帝沒有馬上剷除罪惡?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因為上帝愛我們,若祂現在要來除掉所有的黑暗勢力,坦白說,連我們也會被除掉。我們所以為的惡,與上帝所以為的惡不同,我 們常會跟人比較,覺得自己比別人好,就自以為義,但聖經上說,從上帝的眼中來看,世上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全部都是離開上帝的罪人(羅馬書3: 10)。

所以,這就是上帝沒有馬上審判罪惡的原因,因他給我們有信耶穌悔改得拯救的機會。在這世上,不論如何都不會有絕對 公平的審判,但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會有一個最終的審判臨到這地上→到那日,人所做的,心裡所想的,都會公諸於世,一點一滴也不會漏掉,上帝是絕對審判罪惡 的!這也是為何祂要自己成了一個人的樣子──就是耶穌,代替我們付了罪的代價,這代表上帝是絕對不會跟罪妥協的,否則耶穌就不必釘十字架了。所以,上帝為 何沒有馬上剷除罪惡?──乃是上帝要給我們悔改得救的機會!

至於為何要人去對抗?-乃是為了要訓練我們,如同一個孩子太被保護就會沒有抵抗力,所以上帝是要訓練我們,增加我們的抵抗力,這樣,有一天我們就要與主一同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