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答分類: 信仰解經基督徒受洗是否為洗去身上的原罪?
匿名用戶 asked 8 年 ago

主牧,您好!我已是受洗之基督徒,能否請教心中幾個疑問…基督徒受洗是否為洗去身上的原罪?信主受洗後就必定得永生嗎?耶穌是否有原罪?為什麼耶穌也要受洗?太3: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懇請回答弟兄疑惑,謝謝!

1 Answers
大道教會 管理員 answered 8 年 ago

一、受洗並不能洗去我們的罪,唯有耶穌的寶血才能洗淨我們的罪。 來10:19-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啟1: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當我們清楚信主、重生得救了以後就有永生,而不是受洗才得永生。 約壹5:11、12-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祂兒子裏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二、耶穌並沒有原罪,因祂不是亞當夏娃的後代,祂不是男人女人結合所生,祂乃是獨一真神上帝祂自己成了一個人的樣子來到這世上,是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約1: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約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三、耶穌是完全的神,但祂也成了完全的人,祂受約翰的洗,乃是為了給我們看見榜樣 請看馬太福音3:13~15節中施洗約翰與耶穌的對話,雖然約翰已知道耶穌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約1:29),想要攔住祂,但耶穌仍回答祂說: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 太3:13-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太3:14-約翰想要攔住祂,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裏來麼?」 太3: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祂。 聖經很清楚告訴我們當一個人信了主,就有永生在他裡面(約一5:11,12),只要認罪主就赦免(約一1:9),而非藉著受洗才能得著永生、罪才得赦。所以,要先清楚信主才可受洗,受洗是一個信心的行動、信心的宣告,是對世人的見證,也是對靈界的宣告,表明→『我是屬神的、是神的兒女,撒但在我身上沒有任何的權勢』。 另外,也請您參考我們首頁中的文章-『何謂真基督徒』…等,盼望對你能有更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