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65)21:27-40

使徒行傳21:27-40

  1. 那七日將完,從亞西亞來的猶太人看見保羅在殿裡,就聳動了眾人,下手拿他,
  2. 喊叫說:以色列人來幫助,這就是在各處教訓眾人蹧踐我們百姓和律法,並這地方的。他又帶著希利尼人進殿,污穢了這聖地。
  3. 這話是因他們曾看見以弗所人特羅非摩同保羅在城裡,以為保羅帶他進了殿。
  4. 合城都震動,百姓一齊跑來,拿住保羅,拉他出殿,殿門立刻都關了。
  5. 他們正想要殺他,有人報信給營裡的千夫長說:耶路撒冷合城都亂了。
  6. 千夫長立時帶著兵丁和幾個百夫長,跑下去到他們那裡。他們見了千夫長和兵丁,就止住不打保羅。
  7. 於是千夫長上前拿住他,吩咐用兩條鐵鍊捆鎖;又問他是什麼人,做的是什麼事。
  8. 眾人有喊叫這個的,有喊叫那個的;千夫長因為這樣亂嚷,得不著實情,就吩咐人將保羅帶進營樓去。
  9. 到了臺階上,眾人擠得兇猛,兵丁只得將保羅擡起來。
  10. 眾人跟在後面,喊著說:除掉他!
  11. 將要帶他進營樓,保羅對千夫長說:我對你說句話可以不可以?他說:你懂得希利尼話嗎?
  12. 你莫非是從前作亂、帶領四千兇徒往曠野去的那埃及人嗎?
  13. 保羅說:我本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並不是無名小城的人。求你准我對百姓說話。
  14. 千夫長准了。保羅就站在臺階上,向百姓擺手,他們都靜默無聲,保羅便用希伯來話對他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