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2021.05.09 母親節特會: 眼淚

眼淚(媽媽哭了/耶穌哭了)

  • 分享主日領受。
  • 上帝創造人為什麼給人眼淚?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才有了眼淚?為何?

約翰福音11:33-44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又甚憂愁,…35.耶穌哭了。…39.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姊姊馬大對他說:主啊,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40.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44.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19:41-44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

5:7基督在肉體的時候…大聲哀哭,流淚禱告…(26:36-41 耶穌同門徒來到…客西馬尼…)

  • 媽媽為何多眼淚?——主耶穌為何流眼淚?跟媽媽流淚,有何異同? 

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羅馬書5:5, 8-11……聖靈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11.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使徒行傳16: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3:從水與聖靈重生)

雅各書5:16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上帝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

啟示錄21:4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 人活著都還是會流眼淚…痛苦悲哀。但聖經應許,何時耶穌會擦乾了我們的眼淚?跟我們現在,為何流淚大有關係因耶穌十架愛/聖靈感動,愛神愛人。認罪悔改/放下自己/饒恕別人,自己。為主活傳福音而流淚。那日與主同作王!
  • 過去你對流眼淚有什麼感覺?——現在開始應當如何調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