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69)23:12-24

使徒行傳23:12-24

  1. 到了天亮,猶太人同謀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
  2. 這樣同心起誓的有四十多人。
  3. 他們來見祭司長和長老,說:我們已經起了一個大誓,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什麼。
  4. 現在你們和公會要知會千夫長,叫他帶下保羅到你們這裡來,假作要詳細察考他的事;我們已經預備好了,不等他來到跟前就殺他。
  5. 保羅的外甥聽見他們設下埋伏,就來到營樓裡告訴保羅。
  6. 保羅請一個百夫長來,說:你領這少年人去見千夫長,他有事告訴他。
  7. 於是把他領去見千夫長,說:被囚的保羅請我到他那裡,求我領這少年人來見你;他有事告訴你。
  8. 千夫長就拉著他的手,走到一旁,私下問他說:你有什麼事告訴我呢?
  9. 他說:猶太人已經約定,要求你明天帶下保羅到公會裡去,假作要詳細查問他的事。
  10. 你切不要隨從他們;因為他們有四十多人埋伏,已經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現在預備好了,只等你應允。
  11. 於是千夫長打發少年人走,囑咐他說:不要告訴人你將這事報給我了。
  12. 千夫長便叫了兩個百夫長來,說:預備步兵二百,馬兵七十,長槍手二百,今夜亥初往該撒利亞去;
  13. 也要預備牲口叫保羅騎上,護送到巡撫腓力斯那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