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使徒行傳(67)22:17-30

使徒行傳22:17-30

  1.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裡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
  2. 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的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
  3. 我就說:主啊,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監裡,又在各會堂裡鞭打他們。
  4. 並且你的見證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時候,我也站在旁邊歡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
  5. 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裡去。
  6. 眾人聽他說到這句話,就高聲說:這樣的人,從世上除掉他吧!他是不當活著的。
  7. 眾人喧嚷,摔掉衣裳,把塵土向空中揚起來。
  8. 千夫長就吩咐將保羅帶進營樓去,叫人用鞭子拷問他,要知道他們向他這樣喧嚷是為什麼緣故。
  9. 剛用皮條捆上,保羅對旁邊站著的百夫長說:人是羅馬人,又沒有定罪,你們就鞭打他,有這個例嗎?
  10. 百夫長聽見這話,就去見千夫長,告訴他說:你要做什麼?這人是羅馬人。
  11. 千夫長就來問保羅說:你告訴我,你是羅馬人嗎?保羅說:是。
  12. 千夫長說:我用許多銀子才入了羅馬的民籍。保羅說:我生來就是。
  13. 於是那些要拷問保羅的人就離開他去了。千夫長既知道他是羅馬人,又因為捆綁了他,也害怕了。
  14. 第二天,千夫長為要知道猶太人控告保羅的實情,便解開他,吩咐祭司長和全公會的人都聚集,將保羅帶下來,叫他站在他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