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約翰福音(14)5:1-18

約翰福音5:1-18

  1. 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
  2.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
  3. 裡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動;
  4. 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什麼病就痊癒了。)
  5. 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6.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
  7. 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8.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9. 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10. 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
  11. 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癒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
  12. 他們問他說:對你說拿褥子走的是什麼人?
  13. 那醫好的人不知道是誰;因為那裡的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14. 後來耶穌在殿裡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
  15. 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癒的是耶穌。
  16. 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
  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18. 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神為他的父,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