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約翰福音(3)1:35-51

約翰福音1:35-51

  1. 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裡。
  2.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神的羔羊!
  3. 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
  4. 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他們說:你們要什麼?他們說:拉比,在哪裡住?(拉比翻出來就是夫子。)
  5. 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他在哪裡住,這一天便與他同住;那時約有申正了。
  6.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7.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翻出來就是基督。)
  8. 於是領他去見耶穌。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約翰在馬太16:17稱約拿),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9. 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
  10. 這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
  11. 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12. 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13.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14. 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15.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16.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17. 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