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主日信息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2018.7.22

題目: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Here I am! I stand at the door and knock. If anyone hears my voice and opens the door, I will come in and eat with that person, and they with me.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小組資料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示錄 3:20
很多人都以為這段聖經,是對還沒有信耶穌的人說的。但事實上,這聖經的話,是主耶穌對教會說的、對基督徒說的。(雖可應用在對未信主者傳福音,但我們必須注意這段聖經的本意是警告我們,教會很容易忙所有別的事,而忘了主同在、與主的親密關係。)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啟示錄 3:14-22

一、主為何叩門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羅馬書 5:11
  • 主為何叩門?要進來與我們一起吃飯! 生活在一起,享受在一起,快樂在一起。
  • 當我們真正的信了耶穌,就是與神和好了;但這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我們以神為樂!當然,也只有當我們真正與神和好了,才能真正的以神為樂!
  • 若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得救就夠了,不肯把自己交給主,好好愛祂以祂為樂,凡事以自己為中心,不關心主的心如何,那麼我們就等於把主關在門外——讓主站在門外,渴望著進到我們裡面,與我們一塊吃飯。與我們一塊有生命、愛與喜樂的分享。

二、如何聽見主叩門

  • 可是為什麼,我們常常聽不見主的叩門呢? 答案:因為不冷也不熱,還自誇一樣都不缺;其實是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那麼,如何才能聽見主叩門呢?
  1. 買火煉的金子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彼得前書 1:6-7
  • 唯一能夠從不冷不熱的光景出來的方法,就是讓我們的信心,能經得起百般試煉!
  • 我們是因信稱義——得救本乎恩因著信,不是出於自己也不是靠著行為。但我們的信心要經得起考驗,這個是要買的,意思是要付出代價,堅持信靠主到底(仍然不是靠自己)!
  • 唯有當我們不再把我們的過去,對焦在別人和自己身上,完全對準一個焦點,那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因為信入主耶穌,饒恕別人自己,放下一切,單單倚靠主大有喜樂!
  1. 買白衣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
備好了,8.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啟示錄 19:7-8
  • 要聽見主叩門,我們就要有盼望——知道我們在等候主耶穌的再來。如同新娘子,正在打扮自己準備進入婚禮,我們也都在預備自己,進入羔羊的婚宴!
  • 所以,我們必然,時時刻刻把自己奉獻給主,分分秒秒渴望對準主的旨意。如此必常常結出悔改的果子,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我們的裡外都改變都更新了!
  1. 買眼藥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19.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以弗所書 1:17-19
  • 要聽見主叩門,我們就要有屬靈的看見。所以我們要禱告,求聖靈光照我們的心…

三、如何給主開門

  1. 信主的疼愛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瑪拉基書 4:6

參考——浪子回家(小兒子 vs.大兒子)

  • 如何給主開門?我們不是已經信耶穌得救了嗎?我們不是已經有耶穌在心中了嗎?親愛的弟兄姐妹們,有可能我們這些已經信耶穌得救了的人,仍然沒有完全信任主的疼愛!
  • 頭腦理論上是信,但心靈深處仍然是怕、不信任,跟主沒有愛的感覺(在愛裡未得完全),所以要仰望主的十字架,接受聖靈,求被聖靈充滿。讓聖靈將神的愛澆灌下來,在神的愛中得完全。
  • 我們如果真的要給主開門,好讓我們跟他一同吃飯一同親密生活,就必須先信任他的愛!就像聖經說的,接受他的責備、管教,認識這就是祂對我們的愛!
  1. 要發熱心(認真、渴望)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15.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哥林多後書 5:14-15
  • 如何給主開門?答案就是,要發熱心!用我們的意志力,為自己的灰心挫折悔改!求主耶穌的愛,再來激勵我們,再次決心不再為自己活,單單為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1. 要悔改(改變心思意念)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
營壘,5.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
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哥林多後書 10:4-5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哥林多後書 3:16
  • 如何給主開門?答案就是,要悔改(改變心思意念)!!!
  • 所以,要操練寫與主同行日記!!!
  • 一天 24 小時,不斷地,讓我們的心歸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