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2018.04.15 要承受應許,就必須憑信趕走-迦南七族

題目:要承受應許,就必須憑信趕走-「迦南七族」

要承受應許,就必須憑信趕走迦南七族
要承受應許,就必須憑信趕走迦南七族

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要得為業之地,從你面前趕出許多國民,就是赫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共七國的民,都比你強大。2 耶和華─你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17 你若心裡說,這些國的民比我更多,我怎能趕出他們呢﹖18 你不要懼怕他們,要牢牢記念耶和華─你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

申命記 7:1-2、17-18

2018-4-15小組資料-要承受應許,就必須憑信趕走迦南七族

聖經就是真神上帝的話。意思就是,聖經是上帝啟示的真理、真相。而我們所有信仰的內容,必須完完全全根據聖經!
聖經有舊約與新約。耶穌基督降生以前,寫的聖經就是舊約;耶穌基督降生以後,寫的聖經就是新約。——舊約預言、預表新約,而新約應驗了、解釋了舊約。
然而,因為舊約聖經有較多的,歷史事實的記載等等,多有描述、細節;所以,當我們要了解新約的教導,有時對照舊約,就能夠更加清楚,更深入地明白。
《以色列人出埃及:信耶穌得救》《過曠野:信心受考驗》《進迦南:承受應許》
《進迦南:承受應許》主明明應許,已經把迦南地給了以色列人,然而,他們必須憑信心趕走盤據在迦南地的「迦南七族」,他們才能承受應許,享受主已經給了他們的!今日我們也一樣!
那麼,今天的「迦南七族」對我們來說,是什麼意思?我們如何才能趕走「迦南七族」呢?

一、洞察邪靈的真相

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要得為業之地,從你面前趕出許多國民,就是赫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共七國的民,都比你強大。2 耶和華─你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17 你若心裡說,這些國的民比我更多,我怎能趕出他們呢﹖18 你不要懼怕他們,要牢牢記念耶和華─你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

申命記 7:1-2、17-18
今天我們為了要承受應許,必須要打的仗,必須要趕出去的仇敵,顯然都是屬靈的(弗 6:12)!
從迦南七族名稱的字義(根據原文、字源自根),可以看出,今日我們必須趕走的屬靈仇敵

迦南七族→邪靈的真相

  1. 恐懼的靈(憂慮/焦慮/沮喪)
  2. 不信的靈(世俗/冷漠/悖逆/半途而廢)
  3. 謊言的靈(追求名聲/害怕譏誚毀謗/說讒言)
  4. 貪婪的靈(貪財怕窮/拜偶像/只討人喜歡)
  5. 邪術的靈(自卑/自我否定/命運法術/迷信/不能分別出來正確的做自己)
  6. 淫亂的靈(淫亂享樂主義)
  7. 仇恨的靈(壓制/控告/定罪)

我們要每天依靠聖靈趕走邪靈,並且用神的話語宣告、奉主名趕走邪靈

檢查你自己,你最需要趕走的《迦南七族》是什麼?具體說,你當如何?

為了能夠趕走《迦南七族》,我們必須要注意,聖經給我們的警告:

二、耶利哥、艾城、基遍

耶利哥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13 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時常行走吹角;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14 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裡去。六日都是這樣行。15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約書亞記 6:12-16
耶利哥就是堅固的營壘(參考:林後 10:4-5)——我們必須誠誠實實的,專注面對我們生命中的耶利哥,也許我們每個人的耶利哥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為了要承受應許,我們都必須優先處理我們生命中的耶利哥(生命中的攔阻、不合聖經的觀念、成見)——把我們的心意奪回順服基督!
所以我們要照著聖經的教訓,不憑自己的血氣肉體掙扎,而是憑著信心宣告主耶穌的得勝,堅定忍耐,徹底完全信靠、跟隨主耶穌,單單認定主耶穌,與祂聯合!不管是在自己裡面,多麼根深蒂固的成見,都要堅持到底地,否認一切與聖經不合的思想與觀念。
堅持到底與宣告主的得勝(憑信心不憑感覺)——是關鍵!要繞耶利哥城到第七天、繞滿第七圈,並且照著主的旨意吹號

艾城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2 當下,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人往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去,吩咐他們說:「你們上去窺探那地。」他們就上去窺探艾城。3 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裡,對他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為那裡的人少。」4 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10 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起來!你為何這樣俯伏在地呢﹖11 以色列人犯了罪,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取了當滅的物;又偷竊,又行詭詐,又把那當滅的放在他們的家具裡。12 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他們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詛的;你們若不把當滅的物從你們中間除掉,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13 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對他們說:『你們要自潔,預備明天,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以色列啊,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你們若不除掉,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19 約書亞對亞干說:「我兒,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他面前認罪,將你所做的事告訴我,不要向我隱瞞。」20 亞干回答約書亞說:「我實在得罪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我所做的事如此如此…

約書亞記 7:1-4、10-13、19-20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城去,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裡。2 你怎樣待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也當照樣待艾城和艾城的王。只是城內所奪的財物和牲畜,你們可以取為自己的掠物。你要在城後設下伏兵。

約書亞記 8:1-2
往往最可怕的問題,是隱藏的罪!詭詐的叫人查驗不出來。
關鍵是,不要想靠著自己的條件與經驗,要緊緊的依靠主!凡事求問主。從主得智慧與引導!

基遍

基遍的居民聽見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4 就設詭計,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馱在驢上,5 將補過的舊鞋穿在腳上,把舊衣服穿在身上;他們所帶的餅都是乾的,長了霉了。6 他們到吉甲營中見約書亞,對他和以色列人說:我們是從遠方來的,現在求你與我們立約。…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15 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與他們立約,容他們活著;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

約書亞記 9:3-6、14-15
屬靈爭戰,最要小心的,就是不能夠與罪惡妥協!不要想靠人自以為是的善,必須除惡務盡!做任何決定以前,絕對不能忘記禱告,誠實的、單單的,求問主!!!

分享你所經驗的,耶利哥、艾城、基遍。

三、耶和華為我們爭戰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13 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14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24 帶出那五王到約書亞面前的時候,約書亞就召了以色列眾人來,對那些和他同去的軍長說:你們近前來,把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他們就近前來,把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2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應當剛強壯膽,因為耶和華必這樣待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42約書亞一時殺敗了這些王,並奪了他們的地,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為以色列爭戰。

約書亞記 10:12-14、24-25、42
我們不可以忘記,屬靈爭戰的得勝,最根本上,是因為《耶和華為我們爭戰》
當我們動機上,真的以主的心為心,完全為了榮耀主!並且看見主是最大的,絕對不再害怕仇敵,勇敢火熱對準主的旨意,照著主的引導,主動奔跑、爭戰!(代表主、命令邪靈離開)——我們就要經驗《耶和華為我們爭戰》,主耶穌的得勝就是我們的得勝!!!

分享《耶和華為我們爭戰》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