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進化論衝擊-美國以科學抗科學浪潮

進化論衝擊-美國以科學抗科學浪潮

編譯Icula/CBN News,2007-10-02報導

基督徒都相信《聖經》無誤,包括創世記中有關宇宙緣起之說。但在今天大部分學校都大力教導進化論,學童經常面臨嚴酷考驗。如今美國有些研究機構興起以「科學對抗科學」的浪潮。

如肯塔基州匹茲堡「創世博物館」的新使命就在於支援相信創造論。從恐龍、去氧核糖核酸(DNA)到碳十四等事,信主的孩童全起了疑問。因為進化論要是真的,則地球必須是數十億年前即存在的星球,且其上生物也必定已在數億年間緩慢進行演化。

此論似乎違反聖經的創造論,亦即神創造了地球,並迅即創造其上的各種生物,且宇宙和地球誕生的年代可能沒有那麼遙遠。

詢以創造論者會對化石感到威脅嗎?里耳回答,創世論者酷愛化石的記載,因它顯示毫無物種是經演化而來,也就是說,並沒任何化石足以證明它是介於某一物種逐步演化為另一物種中間的「過渡型物種」。

世上必須存有數百萬種這類過渡型物種,才能證明演化論無誤。

詢以演化論者說,人類和猿猴的DNA十分近似,顯見人和猿猴有共同的祖先,因此證明演化論成立。里耳指出,人類的DNA也和香蕉的DNA有許多一樣的地方,這樣能不能說人類是從香蕉演化來的?

至於宇宙起源大爆炸論,認為宇宙是在數十億年前誕生的。里耳說,如果宇宙只是大爆炸無意中造成的副產生,應會看到旋渦形的銀河系,構造鐵定是亂七八糟的。

但你看宇宙卻是井然有序,且莫不遵循物理法則運行,這正是《聖經》所教導的。所以科學要說得通,還需《聖經》佐證。

演化學家相信生存年代只有數百萬年之久的鑽石,甚至煤炭,裡面就含有碳十四。

如果地球已有數十億年的歷史,則鑽石中絕不可能含有碳十四,岩石所含的氦氣會隨著時間漏出,但今天地球上的岩石氦氣內含量頗高,證明岩石只有上萬年的歷史,符合《聖經》所述。

但詢以科學家似乎證實世上有許多物件都有數百萬年的歷史。里耳以科學家認為已有數億年歷史的聖赫勒斯火山為例,另有科學家以輻射能測量術測出它的岩石乃是一九八○年火山爆發後三個小時就形成了。

接著一百九十分鐘內,又至少形成二百層堆積岩,幾乎是一分鐘就形成一層。

華盛頓州銀湖七奇創世博物館的安德森館員堅信,地球可能瞬間發生巨大災害,我們立刻進入聖經洪水期,整個地球表層迅即全然激烈改變。

文章摘自:http://www.cbn.com/CBNnews/24213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