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組』起跑!!!

『家庭小組』→『家庭教會』

從現在開始到三月中,我們教會的焦點是,人人投入家庭小組!

好讓我們每個人都能經驗到,真正蒙福的個人與家庭生活,其實就是,真正跟隨主的門徒生活。而這個才是,我們應該過的,教會生活!

一直以來,總有些人說,他們信耶穌,但不要甚麼形式的教會生活;其實這是天大的誤會!他們完全把教會是甚麼都搞錯了,才會這麼想!

其實主耶穌在聖經裡,說了很清楚:『…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馬太福音16:18)。

主耶穌第一次提到教會,就不是說一種形式,而是說到,某種可經驗的權柄!勝過陰間權柄的權柄!

換言之,主應許了,所有像彼得這樣信耶穌,知道耶穌是誰的人,可以過一個與世人不一樣的生活,叫做教會生活,而這樣生活的特點,就是『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

那麼,具體來說,到底,我們當如何行呢?

答案就在聖經裡面。使徒行傳,告訴了我們,有史以來,頭一個具體有形的新約教會,頭一批基督徒,如何過他們的所謂『教會生活』: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上帝,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42-47)

顯然,他們是不分彼此的真家庭,又以小組的規模在家中團契聚會;而關鍵是,他們確實地在經驗著真教會,那就是『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因為,他們共同關心的焦點是,迫切地渴望『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

所以,從真實家人關係的家庭小組,到真實教會權柄的家庭教會!

正是:家庭小組→家庭教會